2010-08-11_盤後1.jpg 

隨美股昨日三大指數全面回檔休息,大盤今天大跌1.02%,一舉跌破5.10日線指數八千還沒站穩就先跌破7900點關卡,終場收7895.03點,量能1259.14億元。

亞股方面,今天同樣受美股拖累,其中日經重挫2.7%,指數來到9292點,幾次上攻皆遭遇季線反壓,短線仍看空。南韓跌1.29%,指數收在1758.19點,幾次創高後皆拉回,高檔震盪。上証由於昨日領跌,今天跌深反彈小漲0.47%,目前站在季線及月線之上,短線上的反彈仍未結束,恆生今天下跌0.83%,指數創近期高點後,連二黑k,短線上賣壓不輕。

今天三大法人持續賣超40億元,其中外資小賣25億,自營賣9.6億,投信賣5.3億元,仍是換股操作為主,暫時並未有大幅度賣超動作。

2010-08-11_盤後2.jpg

十大交易人部分,近期多方力道雖然維持近50%,但始終沒有再往上增加,空方則是隨著大盤來到高檔位置,空單持續有增加的趨勢,近期多方減空方差額來到10%。外資則是連續兩天期貨及現貨同步作空,對於近期的看法也趨於保守,下周三將面臨台指期結算,近期大盤震盪的態勢會更加劇烈。

2010-08-11_盤後3.jpg

類股資金方面,今天僅有塑膠上漲0.25%,成為盤中亮點,其中榮化大漲3.8%表現不錯,南亞也收紅盤小漲0.84%。其餘類股盡皆黑盤作收,其中日前漲多的族群如貿易百貨、觀光、金保等跌幅皆超過2%,成為盤中最弱勢族群。電子股也下跌0.88%,占大盤量能持續維持在低檔52.5%,若是中概、傳產及金融股短線上沒有辦法止跌回穩,近期的多頭格局極有可能告終。

今天盤中較強族群為太陽能,其中中美晶、昇陽科及昱晶大漲超過2%,茂迪也有小漲0.42%。弱勢族群為三商行、統一超、麗嬰房等傳產中概族群,大跌皆超過4%,元大、開發、台新、第一金及中信金等金融股也大跌超過2%表現糟糕。短線上操作仍是買黑不買紅,短線操作,保守為宜。

小小心得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