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_142350.gif

2010/8/16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303.15 -16.8 -0.16% 美元指數 82.95 0.31 0.38%
NASDAQ 2173.48 -16.79 -0.77% 歐元指數 127.51 -0.72 -0.56%
費城半導體 322.74 -3.01 -0.92% 美元/台幣 31.899 -0.008 -0.03%
E-Mini S&P期指 1077.25 1.25 0.12% 10年期票利率 26.88 -0.47 -1.72%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253.46 40.87 0.44% CRB指數 268.79 -0.12 -0.04%
南韓綜合 1746.24 24.49 1.42% 紐約輕原油 75.39 -0.35 -0.46%
台灣加權 7891.58 61.79 0.79% 黃金期貨 1216.6 -0.1 -0.01%
上海綜合 2606.7 31.22 1.21% 波羅的海指數 2468 31 1.27%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7878.95 -12.63 -0.16% 依日經開盤漲幅 7799.27 -92.31 -1.17%
依NASDAQ漲幅 7830.81 -60.77 -0.77% 依韓股開盤漲幅 7842.41 -49.17 -0.62%
依費半漲幅 7818.98 -72.60 -0.92% 依美電子盤漲幅 7901.05 9.47 0.12%
1. 國際新聞分析:
(1)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3%,創2009年8月以來最大升幅、美國7月零售銷售上升0.4%至3627億美元,在連續二個月下降後,首度上升、美國6月企業庫存上升0.3%,銷售則下降0.6%:
週五經濟數據表現不錯,股市還是下跌,明顯受Fed承認經濟趨緩言論影響,市場重回擔憂經濟衰退,反應利空,未來整理與回檔可能性大。
(2) PIMCO執行長表示未來全球經濟成長偏向持續放緩,投資人應做好準備,迎接「重大的結構性變遷」:
意指未來全球經濟將長期處於低成長或走弱,與政策制定者承認經濟異常疲弱與未來不確定性,在利率已低到不能再低下,政府已無有效政策振興刺激市場。
(3) 經濟學家「末日博士盧比尼」表示美國不會經歷如日本持續長達十年的通貨緊縮、疲軟的經濟增長及持續的高失業率。不過,他相信在未來三年美國經濟仍將持續疲軟:
在各國政府關切與有所防備下,類似金融風暴等二次衰退不易發生,即使發生傷亡也將大幅降低。但長期低利率環境下的惡果慢慢浮現,在不正常的利率水平下,熱錢流竄創造出繁榮景象終有盡頭,經濟數據下滑就是最好證明。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市場反彈、歐股市場漲跌互見、美股市場收跌、商品市場全數下跌
(2) 匯率美元升、歐元貶股市跌,除日元持續強勢外,多數主要貨幣對美元走弱,若美元貶轉升,則股市將續跌。
(3) 長期債券續漲,反應Fed表示將未來持續收購長期債需求,促使避險資產進駐。
(4) 全球股市止跌或小跌,未來高檔震盪整理與下跌可能性變大。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賣超55億。電子權值股反應美股費半弱勢持續賣超,台積電大幅賣超將使指數漲多不易。
(2) 融資:資增24.86億,融資創波段新高2722億超越前波高點8190融資量,昨日融資大增,投資人低接買盤旺盛,上漲只賣出一點點,下跌就拼命接,對於市場漸失警戒心,注意高檔震盪出貨盤。
(3) 融券:劵增1.8萬張,融券整體水位低但也持續增加,遇漲放空,遇跌快回補,多空兩方短線熱絡,但追價意願都很薄弱,促使市場震盪加劇。

4. 昨日盤勢分析:
(1) 單向盤開平走高收高,從選擇權布單狀況法人似乎不願讓指數過8000
(2) 近期成交量持續千億以上,月線撐住
(3) 7800點失而復得,回補跳空缺口將攻7900,電子資金流增加上漲有助於大盤反彈。

5. 今日思考:
(1) 壓力第一關7900(整數關卡+前日高點)、第二關7976(8/10長黑低點)、第三關8000(整數關卡+本波高點8054)
(2) 支撐第一關7891(收盤價)、第二關7830(收盤價+整數關卡)、第三關7776(昨日低點)、第四關7700(整理區間上緣+整數關卡)
(3) 依照各國漲幅(部落格原文中附轉換表):全球股市整理或下跌,台股注意本週三期指結算,早盤日韓股開盤大挫注意台股7800點支撐力道。
(4) 在7800關卡展現支撐力道後,將持續多空交戰震盪,若在此處止跌,則短期內區間上下限出現為7800~8000點區間,勿對後勢太過樂觀。
(5) 持續新低為轉折點回檔,注意回檔幅度;若無新高、新低則視為高檔震盪盤頭整理。
 
【言論免則聲明】本部落格市場分析歡迎網友引用
此非買賣建議,盈虧自行負責
8/16【作手回憶錄舊版】註解第11章p168.
我愈研究大勢,看得愈清楚,最後我決定買進7月棉花,我不斷買進,毫無困難的買到棉花,因為大家都在看空後勢。我吸光所有多餘的合約,擁有12萬包棉花,大約是我開始操作後十天,價格開始往上攀升,於是我同時對4家經紀商下單買進2萬包棉花,拉升價格30點把空頭穩穩軋住。
雖然如此,我卻沒看到空頭盲目爭相回補的跡象,但我卻有14萬包棉花必須找到市場。隔天,世界報頭版<七月棉花吃緊之至,李文斯頓吃個精光>,我馬上看出這是個大量賣出卻不損及我的帳面利潤的大好機會,開盤10分鐘內我手上14萬包棉花賣個精光。
我賣出的價格,事後證實幾乎是最高價位。交易者替我創造了市場。
【心得】
在投資市場中,一個令人投資安心的理由,就是這麼昂貴。造成現在股市震盪幅度如此劇烈最大的原因為背後市場大咖和消息面對作,他們龐大的資金使他們必須找到市場有承接力道時才能出脫部位。持續的利多與震盪幫助他們出脫持股造成技術線型上的頭部型態。因此,越是多空轉折震盪的幅度越大,時間也較長,趨勢進行中,無須隨時擔心股價突然掉下來。
 
 
 

1.      國際新聞分析:

(1)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3%,創20098月以來最大升幅、美國7月零售銷售上升0.4%3627億美元,在連續二個月下降後,首度上升、美國6月企業庫存上升0.3%,銷售則下降0.6%:

週五經濟數據表現不錯,股市還是下跌,明顯受Fed承認經濟趨緩言論影響,市場重回擔憂經濟衰退,反應利空,未來整理與回檔可能性大。

(2)   PIMCO執行長表示未來全球經濟成長偏向持續放緩,投資人應做好準備,迎接「重大的結構性變遷」:

意指未來全球經濟將長期處於低成長或走弱,與政策制定者承認經濟異常疲弱與未來不確定性,在利率已低到不能再低下,政府已無有效政策振興刺激市場。

(3)   經濟學家「末日博士盧比尼」表示美國不會經歷如日本持續長達十年的通貨緊縮、疲軟的經濟增長及持續的高失業率。不過,他相信在未來三年美國經濟仍將持續疲軟:

在各國政府關切與有所防備下,類似金融風暴等二次衰退不易發生,即使發生傷亡也將大幅降低。但長期低利率環境下的惡果慢慢浮現,在不正常的利率水平下,熱錢流竄創造出繁榮景象終有盡頭,經濟數據下滑就是最好證明。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市場反彈、歐股市場漲跌互見、美股市場收跌、商品市場全數下跌

(2)   匯率美元升、歐元貶股市跌,除日元持續強勢外,多數主要貨幣對美元走弱,若美元貶轉升,則股市將續跌。

(3)   長期債券續漲,反應Fed表示將未來持續收購長期債需求,促使避險資產進駐。

(4)   全球股市止跌或小跌,未來高檔震盪整理與下跌可能性變大。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賣超55億。電子權值股反應美股費半弱勢持續賣超,台積電大幅賣超將使指數漲多不易。

(2)   融資:資增24.86億,融資創波段新高2722億超越前波高點8190融資量,昨日融資大增,投資人低接買盤旺盛,上漲只賣出一點點,下跌就拼命接,對於市場漸失警戒心,注意高檔震盪出貨盤。

(3)   融券:劵增1.8萬張,融券整體水位低但也持續增加,遇漲放空,遇跌快回補,多空兩方短線熱絡,但追價意願都很薄弱,促使市場震盪加劇。

 

4.      昨日盤勢分析:

(1)   單向盤開平走高收高,從選擇權布單狀況法人似乎不願讓指數過8000

(2)   近期成交量持續千億以上,月線撐住

(3)   7800點失而復得,回補跳空缺口將攻7900,電子資金流增加上漲有助於大盤反彈。

 

5.      今日思考:

(1)   壓力第一關7900(整數關卡+前日高點)、第二關7976(8/10長黑低點)、第三關8000(整數關卡+本波高點8054)

(2)   支撐第一關7891(收盤價)、第二關7830(收盤價+整數關卡)、第三關7776(昨日低點)、第四關7700(整理區間上緣+整數關卡)

(3)   依照各國漲幅(部落格原文中附轉換表):全球股市整理或下跌,台股注意本週三期指結算,早盤日韓股開盤大挫注意台股7800點支撐力道。

(4)   7800關卡展現支撐力道後,將持續多空交戰震盪,若在此處止跌,則短期內區間上下限出現為7800~8000點區間,勿對後勢太過樂觀。

(5)   持續新低為轉折點回檔,注意回檔幅度;若無新高、新低則視為高檔震盪盤頭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