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集中市場收7928點,指數小漲4.84點,量能1233億。

昨日美三大指數收小紅,其中DJ 上漲0.09%,收10415,指數上檔有月線反壓,下檔有季線保護,區間震檔整理。S&P500小漲0.15%,收1094點,NASQ上漲0.28%,收2215點。

亞股方面,今天日韓漲幅皆有超過1%,表現較為強勢,上證也有0.8%漲幅,香港恆生指數小漲0.24%,唯獨台股今天僅收平盤附近,較為弱勢。

三大法人今仍持續賣超合計31億元,其中外資連續八天賣超,雖然這幾天都僅有幾十億元的賣超,但累計金額來到350億元。自營商及投信近期也都是小買小賣,今天自營商小買5.5億,投信賣超7.7億元,顯示指數位在高檔區,法人換股操作居多。

2010-08-19_盤後1.png

十大交易人部份,大戶在多單留倉部分仍超過50%,值得留意的是,其中法人所占的比重由三成拉升至四成三,顯示法人對於後市似乎觀望偏多一點。買賣雙方的差距仍維持有雙位數,來到12.3%。外資目前持有期貨多單維持在4200口水位。

今天盤中強勢股族群為IC設計的立錡及聯詠,其中立錡大漲5%,聯詠大漲4%,表現亮眼。但龍頭股聯發科僅上漲1塊,上檔仍有季線反壓,目前IC設計族群仍屬於個股表現居多。

弱勢族群為運輸類股及金融股,其中運輸類股指數連三天收黑K,類股近期漲多後爆量,面臨獲利回吐沉重的賣壓。金融股方面,今天則是摜破月線,走勢疲軟,其中新光金旗下新壽上半年台資台股虧損216億元,使新光金淨值連續兩季低於面額,九月將被打入全額交割股。今天盤中爆出21萬張巨量,差一檔跌停,近期強勢的金融股將面臨回檔修正的格局。

 近期台股在7800~8000點區間震盪整理居多,融資八月以來增加170億元,來到2789億元,籌碼面稍微凌亂,短線上風險愈來越高,留意近期美股是否能夠守穩萬點,不然台股將再次面臨回檔修正的機率大增。

小小心得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