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_盤後1.jpg  

今天集中市場平盤上下整理,終場下跌1.63點,收7927點,量能1011.85億元。

美三大指數受到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飆破50萬人利空打擊下,盡皆收黑,其中DJ大跌1.39%,收10271點,NAS下跌1.6%,收在2178點,費半跌幅最重,下跌1.71%,收在326點。

亞股方面,今天全面皆墨,其中日經大跌1.96%,指數來到9179點,所有均線目前都呈現下彎格局,短期來看空頭已成定局。韓股今天小跌0.23%,指數仍呈現多頭排列。上証今天重挫1.7%,指數收在2642點,暫時回檔休息,但近期由於指數站在季線上,短線上整理盤,偏多看。

今天三大法人今天續賣超18.88億元,其中外資連十賣超,今天小賣8.72億元,投信及自營商各賣超1.6億及8.4億元。

十大交易人,今天多方仍佔市場達50%,空方則是維持在38%,雙方維持12%差距。外資期貨今天多單減少300多口,多單留倉來到3511口。近期變化不大。

類股資金方面,營建股續漲,指數多頭排列,今天再度大漲2.52%。運輸類股跌深反彈,大漲2.14%,收復5日線。玻璃陶瓷指數連7K,今天再度大漲1%,短線仍是屬於強勢族群。

弱勢族群為,食品類股小跌0.63%,漲多拉回,目前仍是均線多頭排列。其次電子股小跌0.4%,均線糾結,近期整理格局居多。鋼鐵類股小跌0.58%也是均線整理格局。電子股資金佔大盤比重仍只有54%,近期仍受傳產中概排擠。

強勢股方面,今天榮化尾盤漲停作收,股價再創新高。勝華尾盤大單敲進,漲停鎖死,近期外資續買超。LED股的越峰(8121)尾盤也拉漲停,短線上仍屬強勢類股。

弱勢股方面,太陽能族群今天表現較差,其中新日光下跌半根跌停、合晶、中美晶、綠能跌幅約有2%上下,漲多回檔休息。IC設計的立錡只有一日行情,今天下跌2.21%NB族群的宏碁、華碩、跌幅皆超過1%,表現不佳。

近期指數落在7800~8000點間震盪整理,波動幅度越來越小,今天大盤高低點價差僅有36點,做短trade的人想必快瘋了,高底點震盪幅度小,顯示近期多方空方觀望居多,但成交量仍維持在千億水準,投資人換手操作居多。目前大盤均線雖然多頭排列,但5日、10線糾結在一起,半年線及年線則是糾結在7700點,下檔月線僅有41點之遙,未來指數若是下殺,須留意年線及半年線是否能守,若是失守,大盤將有較為劇烈的回檔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