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_133725.gif

2010/8/26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060.06 19.61 0.20% 美元指數 83.29 0.14 0.17%
NASDAQ 2141.54 17.78 0.84% 歐元指數 126.59 0.31 0.25%
費城半導體 321.5 3.09 0.97% 日圓指數 118.22 -0.81 -0.68%
E-Mini道瓊期指 10,048.00 1.00 0.01% 美元/台幣 32.029 0.0235 0.07%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587.40 -27.14 -1.04% 10年期票利率 25.38 0.39 1.56%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8845.39 -149.75 -1.66% CRB指數 261.8 -0.66 -0.25%
南韓綜合 1734.79 -25.74 -1.46% 紐約輕原油 72.52 0.89 1.24%
台灣加權 7736.98 -203.66 -2.56% 黃金期貨 1241.3 7.9 0.64%
上海綜合 2596.58 -53.73 -2.03% 波羅的海指數 2861 20 0.70%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7752.45 15.47 0.20% 依費半漲幅 7812.03 75.05 0.97%
依NASDAQ漲幅 7801.97 64.99 0.84% 依美電子盤漲幅 7737.75 0.77 0.01%
1. 國際新聞分析:
(1) 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周二宣佈調降愛爾蘭長期主權債務評等,由AA調降至AA-,並說支撐愛爾蘭銀行業成本可能達900億歐元:
【解析】歐洲主權債的老問題仍未解決,當股市回檔時更易爆發風波需持續關注。
(2) 日圓:
a.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表示,首相菅直人未就日圓問題做出具體指示,會談重點圍繞著諸如經濟分析等事情。
b. 日本 7 月出口受惠於外銷亞洲強勁而持續上揚,但升幅連續第五個月放緩,顯見日本經濟復甦正漸失動力。日本財務省周三公佈,7 月出口總值年增 23.5% 至 5.983 兆日元,由6月增幅的27.7%降下來:
【解析】今年以來,日元上漲了16%,為已開發國家中,漲幅最大貨幣。日元續強不利出口影響國內企業表現,更直接反應在股市弱勢上。物價下跌的通縮疑慮直接對政府施政造成壓力必須出面先喊話制止續升。在政府未實際行動前,信心喊話只代表匯率將續強。
(3) 經濟數據:
a. 美國7月新屋銷售下降至年率27.6萬棟,創1963年該數據設立以來低點。
b. 美國7月耐久財訂單上升0.3%,分析師預估為上升3%。
c. 週五,美國另將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預估將由成長2.4%下修至成長1.4%:
【解析】近期市場開始由利空數據主導,而數據近期下滑幅度加大加快證明經濟實質需求趨緩或衰退中。美股利空不跌勿解讀為止跌,跌深反彈較有可能,至於止跌仍需待確認。
(4) 泰國央行周三調升指標利率1碼,至1.75%,維持既定的利率正常化進程,同時防範經濟成長帶來的物價上揚。泰國第二季雖受紅衫軍抗議影響,但仍繳出GDP季增0.2%、年增9.1%的佳績:
【解析】這些都說明近期亞股表現相對強勢,主因資金進入新興市場投機的同時也帶來通膨危機。而各國政府為避免通膨加劇下調升利率。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大跌中以台股跌幅最大,日本破底續跌、韓國轉折點下跌、陸股高檔回檔;歐股續跌頭部成型;美股新屋銷售新低跌深反彈。股市多數頭部成型破底或高檔震盪,全球趨勢漲轉跌。
(2) 商品市場原油庫存增加,跌深反彈;原物料持續下跌;黃金與其他貴金屬上漲,未來避險需求支撐買盤可能性高。商品市場漲跌互見,整理。
(3) 匯率日元自15年新高漲多回檔,美元微幅升值,歐元升值貶深反彈;股市漲,歐元升同方向但美元仍升值,說明方向不一致進入整理。
(4) 長期債券漲多回檔,市場避險資金持續進駐股轉債,各國政府投入債市。
(5) 全球股市多數反轉或高檔盤整,利空經濟數據持續主導股市悲觀氣氛。美股是否利空不跌,則須是能否持續反彈,否則僅為跌深反彈現象。全球股市漲跌互見,短線整理。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大幅賣超274億,創今年以來最大賣超。法人頭部破線開始殺低賣,台積電、聯電超過4萬張賣超,鴻海雖漲卻超過3萬張賣超。電子權值股大量賣超將使指數續跌。
(2) 融資:資減12.83億,融資2804億位於高檔,投資人低接買盤旺盛,上漲只賣出一點點,下跌就拼命接,台股大跌殺低速度太快,僅逼少部分融資停損賣出,證明投資人無法反應多想再看看,高檔出貨盤套牢散戶。
(3) 融券:劵減3.7萬張,融券整體水位偏低,遇漲放空套住,好不容易遇到大跌快回補,少賺或不賠趕緊回補買進,這些動作說明散戶提供法人出貨買盤。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7737 收盤價
第二關 7813 長黑一半處+7800整數關卡
第三關 7889 收盤最高價+7900整數關卡

(2) 支撐:
第一關 7700 整數關卡+M型頭0.236倍幅=7710~0.382倍幅=7669
第二關 7600 整數關卡+M型頭0.5倍幅=7637~0.618倍幅=7604
第三關 7550 整數關卡中間一半支撐
(3) 台股本波上漲以來,持續國際股市利空不跌,未見回檔,則表示回檔將相對跌幅深以至於昨日創下國際股市最大跌幅。
(4) 依照各國漲幅:全球股市反轉進入下跌趨勢,台股籌碼大量流入散戶手中。美股利空不跌,較好的情況是台股有機會跌深反彈測7800點關卡。需注意持續有新低將代表下跌趨勢越強勿低接。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8/26【作手回憶錄舊版】註解第十四章p219.
還有一件事要記住,市場不是在光輝燦爛的榮光中到達最高點,也不是在型態突然反轉時結束。市場可能、而且經常在股價普遍開始下跌之前很久,就不再是多頭市場。我期望已久的警訊來了,我注意到原本領導市場的股票一個接一個從頭部回檔好多點,卻沒有再回到頭部,這是很多個月來第一次出現的情形。這些股票的漲勢顯然已經結束,這點清楚的指出我的交易方法必須改變。
【心得】
就波浪理論來說,空頭市場即為修正波,而修正波常包含在頭部整理中。當大盤高檔震盪時,多數人仍認為是多頭的短暫回檔。但前一波領頭股已開始回檔且再也不見高點,某一曾經光輝的類股成為弱勢股且持續下跌,大盤的內部發生質變,可從寬度指標(新高/新低家數、漲/跌家數等)看出端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