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06_140734.gif

2010/9/7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447.93 127.83 1.24% 美元指數 82.02 -0.44 -0.54%
NASDAQ 2233.75 33.74 1.53% 歐元指數 128.94 0.7 0.55%
費城半導體 328.71 5.39 1.67% 日圓指數 118.46 -0.18 -0.15%
E-Mini道瓊期指 10,448.00 12.00 0.12% 美元/台幣 31.881 -0.0515 -0.16%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753.60 7.37 0.27% 10年期票利率 27.06 0.78 2.97%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301.32 187.19 2.05% CRB指數 272.77 1.62 0.60%
南韓綜合 1792.42 12.4 0.70% 紐約輕原油 74.08 -0.52 -0.70%
台灣加權 7890.95 60.74 0.78% 黃金期貨 1251.6 0.5 0.04%
上海綜合 2696.25 40.86 1.54% 波羅的海指數 2876 41 1.45%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7988.80 97.85 1.24% 依費半漲幅 8022.73 131.78 1.67%
依NASDAQ漲幅 8011.68 120.73 1.53% 依美電子盤漲幅 7900.42 9.47 0.12%
1. 國際新聞分析:
(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報告:
a. 預警義大利、日本、希臘、葡萄牙這 4 個發達國家,政府債務水平已接近極限,瀕臨爆發邊緣,危機隨時一觸即發,建議必須採取大膽激進削減財政開支措施,方可制止債務失控膨脹。
b. IMF 經濟員奧斯特里稱,雖然日本大部分國債由本土投資者持有,但這不能永遠持續,因為日本人口老化將令到儲蓄減少。
c. 美國、英國、愛爾蘭及西班牙,形容他們的財政緊絀問題「步入危險區域」。
d. 希臘及歐洲情況卻有不同見解。經濟員表示,雖然歐洲債券市場波幅仍然大,但並無債務違約風險,市場對此過於悲觀。
【解析】IMF以全球金融穩定為主要政策,因此一方面希望發債過度國家減緩腳步,避免債券市場泡沫化,另一方面呼籲大眾無需對於歐債過度悲觀造成經濟流動性阻礙。用意在於平衡全球債券市場,避免希臘等國因赤字危機發債所造成的高利息成本與投機,也抑制美日等國避險資金過度恐慌的債券價格飆升,而波及其餘歐洲國家募資難度、成本升高。
(2) 全球8月PMI(經理人採購指數):
a. 美ISM: 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6.3%,大幅優於預期的下降至53.2%,7月為55.5%,顯示美國製造業四個月來首度加速成長。由數據來看,美國景氣復甦持續減速,但不若預期來得弱。
b. 歐洲PMI: 指數創7個月新低55.1,較7月56.7下滑,但仍連續11月維持在象徵產業景氣擴張的50以上。歐元區經濟,正如市場預期逐漸降溫。進一步觀察個別國家製造業PMI數據,則可看出歐元區國家復甦不均等,「歐豬5國」與西歐大國落差愈來愈大。由數據來看,經濟復甦放緩,但仍然持續良性地進行中。歐元區經濟復甦各國狀況不同調。
c. 中國PMI: 從7月的51.2回升至51.7%,小幅上升了 0.5 個百分點。連續18個月保持在代表擴張的50以上,PMI回升顯示中國經濟成長的動能只是適度減緩,而非大幅下滑。由數據來看,經濟復甦已經持續放緩進行,不利整體大環境。
d. 台灣PMI: 為49.2,低於7月的50.5,不僅跌破50,且為1年半來第1次惡化,終端需求降,成品庫存4個月來第1次增加。目前台灣就業成長動能持續,庫存不斷下降,皆受惠於本土消費驅動。而8月價格壓力上升應是暫時現象,政府在貨幣政策上應保持寬鬆,預期未來數月台灣產出將漸趨正常。由數據來看,經濟復甦不但持續放緩,且有惡化情形。
e. 印度PMI: 由前月的57.6小幅回落至57.25。在強勁的需求帶動下,印度PMI已連續17個月保持在50以上。印度經濟沒有降溫跡象,產能依然持續強勁擴張,新定單數量仍穩定成長,暗示未來仍有龐大成長火力。由數據來看,經濟復甦持續維持相對強勢。
【解析】8月PMI,美意外彈升,中印續強。金磚四國的中國與印度景氣復甦力道較強,歐元區與台灣則弱勢整理,尤其台灣創近1年半新低,完全呼應電子業近期看壞第3季景氣,旺季不旺的淡季效應。全球來看,經濟復甦全部都有持續減緩現象,但多數無有惡化情形。
(3) 德國政府決定延長國內核子反應爐的營運期限,平均延長12年;取而代之,能源公司須承諾大筆投資來推動再生能源。此消息帶動RWE、E.ON等相關類股走升。:
【解析】國內太陽能近期股價強勢,可關注是否反應此利多。
(5)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昨表示,由於蘋果iPhone與iPad的市場需求,無法彌補電腦銷售量的下滑,遂使得鴻海集團的長期成長目標將減半。他說,未來10數年,鴻海設定的營業額成長幅度,將由原本每年平均30%降為15%。
【解析】鴻海昨日的跌勢壓抑大盤與電子股的漲幅,公司經營階層常是老王賣瓜,怎會唱衰自己公司?小心低檔吃貨逼散戶賣出手上持股,雖股價創下新低但收盤價卻未創新低,從長下影線可知道有大咖進場。若股價持續未見新低可知道吃貨機率高。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全面反彈,中國韓國持續高檔震盪反彈,日本低檔震盪續反彈,韓國與台灣類似,上升楔型整理反彈;歐股繼美經濟利多後反彈續漲;美股勞工節休市。全球股市反彈續漲。
(2) 商品市場勞工節休市。
(3) 匯率勞工節休市,台股續漲下,台幣匯率微升值,在央行壓抑下持續震盪。
(4) 長期債券休市未開盤。
(5)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了,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了,反而上漲。或許能解釋全球股市六月以來多空不明的狀況,未見完整的上漲趨勢與下跌趨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買超88.3億。從買賣超的結構來看,再度買進台積電達萬張對於電子股態度轉多。
(2) 融資:資增10.65億,融資水位2799億,8/31融資大減33億埋下短線反彈的契機,代表投資人恐慌性殺盤後,市場不續跌使搶短買盤進駐,歐美股市大漲下投資人信心增加。若融資續增但股價見新高代表買盤齊進駐,勿過度悲觀解讀。
(3) 融券:劵增0.3萬張,前一波下跌沒賺到,趁現在上漲趕快放空,但盤勢短線已轉為偏多,續見新高將造成融券停損壓力增加。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7940 8/24收盤價+跳空缺口上緣
第二關 7990 8/24開盤價+8000整數關卡
第三關 8054 6月中上漲以來最高點

(2) 支撐:
第一關 7890 8/25收盤高價+7900整數關卡+跳空缺口下緣
第二關 7841 最低價+月線支撐+7800整數關卡+W底頸線
第三關 7771 9/3開盤價+最低價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盤漲盤跌、或短期迅速暴漲暴跌成因。
(4) 在融資8/31大減33億殺出停損於近期最低點後大盤不跌與融券大幅逢高放空下,使跌勢結束短線轉多。
(5) 依照各國漲幅:美周一勞工節休市未開盤,晚間美電子盤小漲0.12%表示樂觀情緒仍延續,在無重大利多空下應維持小漲小跌。
(6) 目前站上所有均線,短線偏多,離7900關卡僅10點,非常好突破,關注能否站上整數關卡並守穩。注意連數日上漲是否休息,短線見新高就是續漲。近期8月營收陸續公布,市場氣氛佳,注意股價反應。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9/7【作手回憶錄舊版】註解第十七章p264.
產業狀況和展望應該適用同一類股中的所有股票。這在投機方面是老生常談。在所有自發性的明牌中,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號子很清楚這一點,會把這種明牌告訴任何自己沒有想到的顧客:建議他們交易同意類股中落後的股票。
即使在多頭市場中,如果一支股票沒有表現出在多頭市場中應有的行為,我絕對不會買這支股票。經驗告訴我,違背我所謂的明顯類股傾向並不明智。
【心得】
落後補漲股,是大家最愛交易的對象。因為領頭羊帶著羊群跑好遠了,只剩下它還沒漲到,應該多少會漲一些吧!但以作手或背後公司派來說,最好的拉抬時機為何我要錯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跟隨落後補漲股不一定會賠錢,但肯定賺不到什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