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_144102.gif

2010/9/13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462.77 47.53 0.46% 美元指數 82.7 0.02 0.03%
NASDAQ 2242.48 6.28 0.28% 歐元指數 127.09 0.13 0.10%
費城半導體 316.57 -4.51 -1.40% 日圓指數 118.78 -0.49 -0.41%
E-Mini道瓊期指 10,442.00 49.00 0.47% 美元/台幣 31.854 -0.0345 -0.11%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780.40 -2.03 -0.07% 10年期票利率 27.95 0.34 1.23%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239.17 140.78 1.55% CRB指數 275.14 1.93 0.71%
南韓綜合 1802.58 18.22 1.02% 紐約輕原油 76.45 2.2 2.96%
台灣加權 7890.11 54.57 0.70% 黃金期貨 1246.5 -4.4 -0.35%
上海綜合 2663.21 6.86 0.26% 波羅的海指數 2995 7 0.23%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7926.40 36.29 0.46% 依費半漲幅 7779.65 -110.46 -1.40%
依NASDAQ漲幅 7912.20 22.09 0.28% 依美電子盤漲幅 7927.19 37.08 0.47%
1. 國際新聞分析:
(1) 中經濟數據:
a. 中國統計局9月11日公佈資料顯示,8月CPI同比漲3.5%,創22個月以來新高。
b. 8月份PPI同比上漲4.3%,比7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
c. 中國海關公佈7月份出口額成長34.4%,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成長35%,貿易順差達200.3億美元,為連續3個月高於200億美元。
【解析】經濟數據溫和,並略優於市場預期,使投資市場信心增加,也說明大幅成長已不復見,未來進入低成長性可能大。中國近期大幅反彈,造成CPI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揚,勿過度解讀為通膨。
(2) 債信:
a. IMF 10日宣布將向希臘發放第二筆25.7億歐元救助資金,至此希臘從IMF及歐盟建立的1,100億歐元救助措施中獲得的資金達到83億歐元。
b. 歐元區部分主權債信在今年上備受質疑國家,包括愛爾蘭、義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上週成功標售公債,債信評等機構惠譽警告勿因此而認為歐元區的主權債信危機已解除。
【解析】歐元區成員國和銀行競相在金融市場籌集資金,加上部分銀行債務在2011年到期,這些都說明歐元區部分國家異常需要市場資金,這些資金成本在市場狂熱下都被忽略,未來將成為隱憂。目前市場仍溫和成長,僅將此放在心中做為警訊勿過度悲觀,當市場真正衰退重跌時則不能忽略此問題。
(3) 由於節能減碳未達成預期目標,中國政府將施行第二次限電令。透過限電停工等手段,強迫鋼鐵、水泥等高耗電、高汙染產業關廠歇業,據指出將擴及18個省份。
【解析】這說明近期水泥、鋼鐵業相對強勢主因,觀察是否獲法人持續買進。
(4) 陸委會昨(11)日宣佈,海基會與海協會已完成 ECFA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以及 IPR (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 換文程序,兩項協議將於今日起正式生效。總統府予以積極肯定,表示協議不但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有深遠影響,也將進一步鞏固兩岸和平繁榮的現狀。
【解析】ECFA正式生效後,就向新生嬰兒,未來成長性仍未知,仍有許多問題需磨合,政府持續釋放利多,台股將如何反應。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上周五上漲,中國持續整理震盪,台股、日本、韓國整理偏多;歐股大漲後因銀行業下跌抵銷汽車業強勢小幅回檔。美股多數小漲,受經濟數據屬溫和利多影響,需注意費半重跌仍持續弱勢需特別注意。
(2) 匯率美元歐元持續狹幅整理,趨勢無明顯持續效應,說明投資人對於美國經濟信心回升,帶動美元資產需求。
(3) 長期債券續大跌創4周新低,債券漲多回檔,避險需求稍緩,資金抽離債券,部分轉入風險性資產。
(4) 商品市場原物料回檔;原油因國際能源總署調高今年原油需求預測大漲,;黃金因近期經濟數據不若預期差,市場信心增加下跌。商品市場大幅上漲,資金轉入風險性資產。
(5) 全球股市多數上漲,短線持續整理偏多。
(6)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大型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反而上漲。或許能解釋全球股市六月以來多空不明的狀況,未見完整的5波上漲與下跌趨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買超52億。上周共買超165億,從買賣超的結構來看,面板全面轉強獲法人買進持續達萬張,鴻海、台積電、日月光近期輪流賣超達萬張壓抑漲幅使台股整理偏多格局。
(2) 融資:資增2.75億,融資水位2818億,反彈以來融資快速增加再創新高,短線熱絡。只要大盤不續見新低下,無須對高融資水位過度悲觀。
(3) 融券:劵增0.3萬張,量縮橫盤讓大家摸不清方向靜觀其變。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7890 收盤價+7900整數關卡+8/24跳空缺口下緣
第二關 7940 8/24跳空缺口上緣
第三關 7990 8/24開盤價+8000整數關卡

(2) 支撐:
第一關 7835 9/9收盤價+月線
第二關 7771 9/3開盤價+7800整數關卡
第三關 7720 9/2收盤價+7700整數關卡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盤漲盤跌、或短期迅速暴漲暴跌成因。
(4) 依照各國漲幅:國際股市多數上漲,注意美股盤後電子盤大漲,台股有機會再次挑戰7900,在鴻海營收新高、ECFA正式生效下,市場氣氛偏多可能開高,注意開高後走勢,若開高走低收盤不破7800則持續短線整理格局,若開高走高或走平則見新高短線續漲。週五高低點與7900點關卡仍為觀察重點。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作手回憶錄註解】暫時停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