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_142605.gif

2010/9/14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544.13 81.36 0.78% 美元指數 81.86 -0.83 -1.01%
NASDAQ 2285.71 43.23 1.93% 歐元指數 128.8 1.71 1.35%
費城半導體 327.17 10.6 3.35% 日圓指數 119.48 0.70 0.59%
E-Mini道瓊期指 10,485.00 13.00 0.12% 美元/台幣 31.746 -0.108 -0.34%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805.06 24.66 0.89% 10年期票利率 27.41 -0.54 -1.93%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321.82 82.65 0.89% CRB指數 277.59 2.45 0.89%
南韓綜合 1818.86 16.28 0.90% 紐約輕原油 77.19 0.74 0.97%
台灣加權 8091.3 201.19 2.55% 黃金期貨 1247.1 0.6 0.05%
上海綜合 2688.32 25.11 0.94% 波羅的海指數 2995 7 0.23%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8154.41 63.11 0.78% 依費半漲幅 8362.36 271.06 3.35%
依NASDAQ漲幅 8247.46 156.16 1.93% 依美電子盤漲幅 8101.01 9.71 0.12%
1. 國際新聞分析:
(1) 陸委會昨(11)日宣佈,海基會與海協會已完成 ECFA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以及 IPR (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 換文程序,兩項協議將於今日起正式生效。總統府予以積極肯定,表示協議不但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有深遠影響,也將進一步鞏固兩岸和平繁榮的現狀。
【解析】ECFA正式生效後,就向新生嬰兒,未來成長性仍未知,仍有許多問題需磨合。昨日台股大漲表示市場解讀ECFA為實質利多,勿當作無基之彈而放空。
(2) 全球金融監管機關,周日完成新版巴塞爾協議(Basel III)的架構協商,將要求大型銀行提高資本儲備(防禦虧損) 2倍多,成為金融海嘯以降最重要的改革之一。新版協議將銀行未來須遵守的關鍵資本--一級核心資本比率設在4.5%,相較目前為2%。還要另加上2.5%的緩衝額度。但同時也給予銀行業長達 8 年時間來達成要求,較市場原本預期更長。
【解析】此項協議對於銀行業資金成本提升,也間接限制其金融槓桿程度,而市場解讀為因其長達8年時間改革與象徵金融監管的里程碑,有助於未來金融市場的健全,降低民眾的風險而上漲。此項政策實際上短期影響不大,主要是市場尋求利多氣氛。
(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國際勞工組織(ILO)周一(13日)舉行聯合會議,並於發布報告指出,全球富有國家需要延長財政刺激及就業成長措施,以解救「發出警訊的」勞動市場,否則整體社會安定將受到威脅。
【解析】此正與目前歐巴馬所提促國會通過的振興政策相互呼應,目的為異常偏高的失業率期望能得到緩和。
(4) 歐元區GDP預估1年公布兩次,本次較前1次5月預估成長調升,原先預估歐盟與歐元區成長0.9%,調整為1.8%與1.7%。
【解析】歐元區調升GDP成長預估與大陸經濟數據轉強帶起全球貿易有關,大幅調升成長預期激勵市場信心,但我們也發現成長預估並不屬於可靠的經濟數據,靜觀其變。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上全面上漲,韓國、台灣再創波段新高;歐股金融類股次指數勁揚 2.3%領漲,受巴爾賽協議與調升GDP預測利多上漲。美股銀行股領漲,KBW銀行股指數上漲,費半重跌後大幅反彈相對低檔。
(2) 匯率美元大貶歐元大升值,雙雙來到整理區邊界,周一 (13 日) 歐元兌美元走強,創接近10周以來最大升幅,注意突破方向,歐元續漲支持全球股市上漲方向。
(3) 長期債券續大跌後反彈上漲,市場仍處於債券漲、股市也漲的尷尬階段。
(4) 商品市場原物料隨股市上漲;原油因美輸油管,在上周發現漏油後,仍維持關閉狀態,且無法預測何時能重啟,減少原油供給上漲;黃金持平小漲。商品市場上漲,資金轉入風險性資產。
(5) 全球股市多數上漲,短線持續偏多續漲。
(6)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大型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反而上漲。或許能解釋全球股市六月以來多空不明的狀況,未見完整的5波上漲與下跌趨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大幅買超236億。從買賣超的結構來看,面板全面轉強獲法人買進持續達萬張,電子權值股、金融股全都獲買超達萬張,造成台股大漲,相對強勢,長紅下易漲難跌。
(2) 融資:資大增11.66億,融資水位2828.5億,反彈以來融資快速增加再創新高,短線熱絡。只要大盤持續有新高,無須對高融資水位過度悲觀。
(3) 融券:劵大增1.5萬張,投資人認為經濟數據差為何漲,逢高放空是危險的行為。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8100 整數關卡
第二關 8150 整數關卡一半處
第三關 8190 前波高點4/15最高價

(2) 支撐:
第一關 8091 收盤價
第二關 8026 長紅K線一半處+8000點整數關卡
第三關 7961 開盤價+跳空缺口上緣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盤漲盤跌、或短期迅速暴漲暴跌成因。
(4) 依照各國漲幅:國際股市多數上漲,台股跳空過7900後,長紅直攻8000點成為全球漲幅最強,ECFA利多持續發酵下,相對強勢,激情過後若有部分獲利賣壓則注意8000點整數關卡能否站穩,短線上8000點不跌破都是強勢上漲格局,續見新高則續強。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作手回憶錄註解】暫時停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