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_133411.gif

2010/9/24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662.42 -76.89 -0.72% 美元指數 80.09 0.26 0.33%
NASDAQ 2327.08 -7.47 -0.32% 歐元指數 133.11 -0.9 -0.67%
費城半導體 332.83 2.38 0.72% 日圓指數 118.56 0.27 0.23%
E-Mini道瓊期指 10,596.00 -10.00 -0.09% 美元/台幣 31.545 -0.0155 -0.05%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738.61 -14.16 -0.51% 10年期票利率 25.55 0.07 0.27%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566.32 -35.79 -0.37% CRB指數 280.13 1.24 0.44%
南韓綜合 1832.63 5.28 0.29% 紐約輕原油 75.18 0.47 0.63%
台灣加權 8202.54 6.14 0.07% 黃金期貨 1296.3 4.2 0.33%
上海綜合 2591.55 2.84 0.11% 波羅的海指數 2486 -76 -2.97%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8143.48 -59.06 -0.72% 依費半漲幅 8261.60 59.06 0.72%
依NASDAQ漲幅 8176.29 -26.25 -0.32% 依美電子盤漲幅 8195.16 -7.38 -0.09%
1. 國際新聞分析:
(1) 美經濟:
a. 美國8月成屋銷售上升至年率413萬棟,符合預期,但仍為史上第二低。
b. 美國勞工部公布,9月18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1.2萬人至46.5萬人。分析師預估為持平於45萬人。【解析】經濟數據仍是好壞參差,基本上變化不大,導致美股震盪,避險買盤增加。
(2)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日本拒絕釋放中國船長導致中日緊張關系升級,中國已暫停向日本出口稀土。【解析】稀土是生產汽車、武器裝備和風輪機部件的重要元素。中國稀土產量占全球的93%。美日開不開戰?有利可圖就開戰,無利可圖就談一談,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通常表示消息的可信度差,因此在了解開戰利基之前,聽聽就算了,無需過度擔憂。
(3) 投資大師巴菲特表示,在實際人均GDP恢復到之前水平之前,美國經濟仍處於衰退期。平均來講,我們的企業正在復甦,我們大概有70家公司。但多數正緩慢復甦。我們的鐵路業務是其他鐵路中的典型。如果你從運輸高峰期開始看,然后一直下滑至谷底,現在我們恢復到61%。我認為這比美國多數企業都要好。我們大多數業務都不到61%,地毯業務、墻磚業務、絕緣業務,都沒有恢復到61%,但是他們正在復甦。【解析】以巴菲特的角度來看,景氣並非真正復甦,因為整體大環境的條件明顯的低標準,到是資金滿天飛到處亂竄。
(4) 億萬富翁投資者巴菲特表示,美國的富人減稅政策應當期滿結束,經濟不確定時期可以對某些人提高稅收。【解析】推敲其認為長痛不如短痛,政府過多的干預政策把市場拱到這麼高的位置,卻埋下債務赤字的經濟隱憂,況且長期的低利率將導致未來貨幣政策調整的困難。應放手讓經濟休養生息,孕育下一段經濟繁榮。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僅台灣收平,其於市場休市,中國來到頭部頸線處注意長假後走勢;歐股續跌來到整理區間下緣;美股多數小跌。全球股市多數下跌,漲多整理。
(2) 匯率美元貶值創新低後小漲、歐元創新高後小跌,日圓續升,美元與股市反向連動說明股市進入整理。
(3) 長期債券小跌,公債整體來說仍強勢,未來關注是否續創新高。
(4) 商品市場原物料小漲;原油上漲;黃金再創下新高持續強勢。商品市場全數上漲,避險資產與投機資產俱漲,支持股市整理。
(5) 全球市場下跌回檔,漲多整理格局。
(6)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大型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反而上漲。或許能解釋全球股市六月以來多空不明的狀況,未見完整的5波上漲與下跌趨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續買超25.6億。法人持續買超下使台股相對強勢,見回不回。注意台積電6萬張賣超是否持續。
(2) 融資:增16.56億,融資水位2907億再創新高,大盤緩漲開始吸引融資快速增加,短線熱絡需注意獲利賣壓。只要大盤持續有新高,無須對高融資水位過度悲觀。
(3) 融券:劵增1.16萬張,融券63.9萬張創新高,部分投資人仍認為經濟數據差為何漲,不斷逢高放空是危險且言之過早的行為。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8251 最高價+整數關卡一半處
第二關 8300 整數關卡
第三關 8395 上漲以來最高點

(2) 支撐:
第一關 8202 收盤價+4/15前波高點8190 +8200整數關卡
第二關 8154 最低價
第三關 8099 收盤價+8100整數關卡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K線紛亂、均線糾結主因。
(4) 依照各國漲幅:國際股市小跌居多,台股短線漲幅已大加上融資大增形成整理條件,在全球股市多數回檔與中國長假量縮下,可能回測低點,注意昨日低點與8200關卡的表現,若開低或跌破低點則漲多回檔;若否則看為高低點間整理,趨勢持續。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作手回憶錄註解】暫時停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