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_153839.gif

2010/10/1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788.05 -47.23 -0.44% 美元指數 78.73 0.04 0.05%
NASDAQ 2368.62 -7.94 -0.33% 歐元指數 136.38 0.1 0.07%
費城半導體 349.24 -2.55 -0.72% 日圓指數 119.77 0.30 0.25%
E-Mini道瓊期指 10,720.00 -3.00 -0.03% 美元/台幣 31.242 0.0045 0.01%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747.90 -4.81 -0.17% 10年期票利率 25.17 0.11 0.44%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369.35 -190.03 -1.99% CRB指數 286.86 0.93 0.33%
南韓綜合 1872.81 6.36 0.34% 紐約輕原油 79.97 2.11 2.71%
台灣加權 8237.78 -3.11 -0.04% 黃金期貨 1309.6 -0.7 -0.05%
上海綜合 2655.66 44.98 1.72% 波羅的海指數 2468 -36 -1.44%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8201.53 -36.25 -0.44% 依費半漲幅 8178.47 -59.31 -0.72%
依NASDAQ漲幅 8210.60 -27.18 -0.33% 依美電子盤漲幅 8235.31 -2.47 -0.03%
1. 國際新聞分析:
(1) 全球主要國家本周五同步公布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經濟學家預估均可望維持在象徵景氣擴張的50以上:
中國--------增1.1(52.8)
歐元區-----持平(53.6)
美國--------減1.8(54.5)
【解析】政府多次發表言論,表示下半年經濟復甦趨緩,成長將遜於預期,也使投資人心理建設為不大幅轉差股市就會漲,而從數據的差異性明顯可發現,已開發國家多持平或下滑,新興市場則相對強勢,這樣的差異性同樣反應在股市中。
(2)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四宣佈調降西班牙信用評等一級,至Aa1,主要反映該國經濟展望疲弱,及其對整頓財政所構成之挑戰。
【解析】降評是否引發恐慌,看股價的反應似乎還好,且降信用評等不應過度解釋為歐債為機再起,判斷歐債危機再起的時機點為市場大幅跳空向下,那時才是第一次警訊。
(3) 根據 IMF 統計,第 2 季全球外匯儲備中的美元資產比例,由前季的 61.7% 增至 62.1%,但仍低於去年同期的 62.8%。
【解析】當美元資產降到一定幅度後,低於其真實價值時,反像去遲有是合理的行為,但目前美元仍未止貶,當其止貶時,代表股市將要回檔。
(4) 愛爾蘭央行宣布,估計在最壞的情況下,紓困盎格魯愛爾蘭銀行 (Anglo Irish Bank)(ANGL-IE) 所需金額總計 340 億歐元;加上愛爾蘭聯合銀行 (Allied Irish Banks)(ALBK-IE) 在今年底前,仍需注資 30 億歐元。愛爾蘭財政部同時表示,今年財政赤字將大增至國內生產毛額 (GDP) 的 32%,足足是歐盟規定上限 3% 的 10 倍之多。
【解析】能夠持續紓困,表示政府狀況未如想像中差,在政府如此關注下,可能有應變措施出爐,不易出大問題。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漲跌互見,台灣韓國持續強勢,陸股持續頭部震盪,日股弱勢;歐股下跌高檔震盪,注意價格收斂中,可能出現大波動;美股小幅回檔,費半續漲較為強勢,蘋果續跌為警訊。全球股市多數回檔,漲多整理。
(2) 匯率美元自5個月低點反彈、歐元卻續升值創4月以來新高,顯見為短期整理,日元仍強勢導致日股偏弱。
(3) 長期債券回檔整理區間內震盪,接近突破處是否創新高是觀察重點。
(4) 商品市場原物料小漲;原油落後補大漲,顯示今晚ISM數據可能不錯;黃金自新高小跌,注意近期黃金應解讀抗通膨資產並隨新興市場上漲、美元反向連動也有關係。商品市場多數上漲,整理偏多。
(5) 全球市場多數整理,漲多整理格局。
(6)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大型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反而上漲。或許能解釋全球股市六月以來多空不明的狀況,未見完整的5波上漲與下跌趨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買超5.4億,拉高結算後法人縮手,持續買超下使台股相對強勢,見回不回。台積電持續大幅買超下,結算後仍易偏多。
(2) 融資:資增11.19億,融資水位2932億續創新高,融資增加速度快,顯見投資人見喪失戒心,雖漲勢仍未結束但這裡不是可以賺大錢的地方,預期上檔空間有限。
(3) 融券:劵減0.4萬張,融券65.4萬張維持高檔,放空投資人認為漲不動逢高進場、經濟數據差為何漲,不斷逢高放空是危險且言之過早的行為。融資融券同創新高表示兩種看法不同的人交鬥形成整理橫盤,突破方向代表贏家出爐是未來方向。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8287 最高價
第二關 8300 整數關卡
第三關 8395 上漲以來最高點

(2) 支撐:
第一關 8238 收盤價+8250整數關卡一半處
第二關 8189 4/15前波高點8190 +8200整數關卡
第三關 8166 9/24收盤價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K線紛亂、均線糾結主因。
(4) 依照各國漲幅:國際股市漲跌互見,美股多數小幅回檔,台股結算創下收盤新高後,短線上攻擊力道放緩,預期持續進行在整理格局中,在8200關卡上下游走。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作手回憶錄註解】暫時停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