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_142502.gif

2010/10/4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829.68 41.63 0.39% 美元指數 78.09 -0.63 -0.80%
NASDAQ 2370.75 2.13 0.09% 歐元指數 137.77 1.47 1.08%
費城半導體 348.06 -1.18 -0.34% 日圓指數 120.03 0.23 0.19%
E-Mini道瓊期指 10,768.00 45.00 0.42% 美元/台幣 31.092 -0.15 -0.48%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732.91 -14.99 -0.55% 10年期票利率 25.26 0.09 0.36%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404.23 34.88 0.37% CRB指數 285.69 -1.17 -0.41%
南韓綜合 1876.73 3.92 0.21% 紐約輕原油 81.58 1.61 2.01%
台灣加權 8244.18 6.4 0.08% 黃金期貨 1317.8 8.2 0.63%
上海綜合 2655.66 44.98 1.72% 波羅的海指數 2452 6 0.25%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8276.33 32.15 0.39% 依費半漲幅 8216.15 -28.03 -0.34%
依NASDAQ漲幅 8251.60 7.42 0.09% 依美電子盤漲幅 8278.81 34.63 0.42%
1. 國際新聞分析:
(1) 經濟數據PMI:
a. 中國官方8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前月的51.7升至53.8
b. 印度PMI從57.2降到55.1,還在景氣榮枯值之上
c. 南韓9月出口年增幅放緩為17.2%,仍優於預期。
d.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 周五公佈,9 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由前月的 56.3 降至 54.4,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54.8。
【解析】政府多次發表言論,表示下半年經濟復甦趨緩,成長將遜於預期,也使投資人心理建設為不大幅轉差股市就會漲,而從數據的差異性明顯可發現,已開發國家多持平或下滑,新興市場則相對強勢,這樣的差異性同樣反應在股市中。
(2)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及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周五 (1 日) 公佈今年 5 月 6 日美股「閃電暴跌」正式調查報告,指事件肇因於一大型法人使用自動交易軟體從事股票期貨合約買賣,而出現問題。
【解析】程式交易已經成為市場中重要的交易參予者,必須了解其特性為順勢操作。如去年的金融MOU烏龍簽訂事件當天金融期漲停又下殺,暴漲暴跌導致操作風險升高,肇因於交易程式被大量買盤觸動,持續追價所致。
(3) 文件共享網站 Scribd 今年夏季宣佈,將對舊內容收費,許多用戶大表不滿,引發喧然大波。不過 Scribd 只是近期開始收費網站的其中一家,有越來越多社交媒體網站開始面臨賺錢的壓力。
【解析】免費網站的難題與金融業的困難都顯現出多頭的疑慮,當免費網站無法靠廣告維生須轉型、政府企業提倡的是抑制赤字、失業率居高不下…等都說明景氣好轉但切勿樂觀過頭。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多數上漲,韓國持續強勢再創波段新高,陸股自整理區間底部反彈大漲持續整理震盪,日股弱勢;歐股續跌高檔震盪來到整理區間下緣,注意價格收斂壓縮中;美股漲跌互見,ISM表現弱、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主要車廠公佈9月銷售數據,較去年同期成長,經濟數據多空交錯。全球股市多數回檔,漲多整理。
(2) 匯率美元續貶自3月以來新低、歐元續升值創4月以來新高,美元續貶擇股市續漲,日元續強勢導致日股偏弱且日本政府仍未有效阻升措施。
(3) 長期債券小跌回檔持續整理區間內震盪。
(4) 商品市場原物料小跌;原油持續大漲;黃金續漲再創歷史新高,黃金續強反應抗通膨性質則股市續漲。商品市場多數上漲,整理偏多。
(5) 全球市場漲跌互見,整理偏多格局。
(6)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大型楔型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反而上漲。持續出現3波的上漲下跌趨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買超23.47億,上周買超157.2億,連2個月拉高結算,持續買超下使台股相對強勢,見回不回。只要未見頭部整理成型就續漲偏多。
(2) 融資:資增6.71億,融資水位2940億續創新高,融資水位增加速度快,大盤盤整下,個股表現使投資人喪失戒心,雖漲勢仍未結束但這裡不是可以賺大錢的地方,預期上檔空間有限。
(3) 融券:劵增0.2萬張,融券65.6萬張維持高檔,放空投資人認為漲不動逢高進場、經濟數據差為何漲,不斷逢高放空是危險且言之過早的行為。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8287 最高價
第二關 8300 整數關卡
第三關 8395 上漲以來最高點

(2) 支撐:
第一關 8244 收盤價+8250整數關卡一半處
第二關 8189 9/28收盤價+4/15前波高點8190 +8200整數關卡
第三關 8166 9/24收盤價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K線紛亂、均線糾結主因。
(4) 依照各國漲幅:國際股市漲跌互見高檔震盪整理,黃金原油續漲下仍偏多,台股是否反應中國PMI數據佳,台股短線上攻擊力道放緩,預期持續進行在整理格局中在8200關卡上下游走。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作手回憶錄註解】暫時停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