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0_143020.png

2010/10/11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1006.48 57.9 0.53% 美元指數 77.18 -0.21 -0.26%
NASDAQ 2401.91 18.24 0.77% 歐元指數 139.27 0.02 0.01%
費城半導體 350.15 3.32 0.96% 日圓指數 121.83 0.39 0.32%
E-Mini道瓊期指 10,962.00 15.00 0.14% 美元/台幣 30.928 0.2315 0.75%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785.43 -1.45 -0.05% 10年期票利率 23.81 -0.15 -0.63%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588.88 -95.93 -0.99% CRB指數 295.11 7.81 2.72%
南韓綜合 1897.07 -3.78 -0.20% 紐約輕原油 82.66 0.99 1.21%
台灣加權 8244.19 -39.73 -0.48% 黃金期貨 1345.3 10.3 0.77%
上海綜合 2738.74 83.09 3.13% 波羅的海指數 2696 34 1.28%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8287.88 43.69 0.53% 依費半漲幅 8323.33 79.14 0.96%
依NASDAQ漲幅 8307.67 63.48 0.77% 依美電子盤漲幅 8255.73 11.54 0.14%
1. 國際新聞分析:
(1) 美經濟數據:
a. 美國9月份非農業就業人數意外減少 9.5 萬人,超過分析師預期減少 5000人至8000人的區間。
b. 美9月份失業率維持在 9.6%。
c. 美國商務部公布8月躉售庫存上升0.8%,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4%。7月公布值為上升1.5%。
【解析】數據持續微幅增減,嚴格說來就是整理,除非經濟數據持續轉差,否則勿當作衰退,且美股上漲,反應期望政府寬鬆措施使熱錢效應持續。只要黃金、債券續漲,且美元續貶,則熱錢效應持續,股市不會下來。
(2) 日本財務省8日公布的收支平衡數據顯示,中國8月共拋售日本國債2.01萬億日元,刷新歷史記錄。2010年到7月為止,中國購買日本國債凈額約為2.3萬億美元。
【解析】中國上月大量拋售日債,日幣卻持續強勢,表示其更大需求來自於他處,未來仍將持續反應強勢與反應熱錢持續流往亞洲新興市場。
(3) 亞洲9月份外匯存底增加3.1%至歷來新高水準,反映各國為阻升貨幣而買進美元。根據統計,截至9月底止,亞洲11國(不含中國)的外匯存底總計來到2.963兆美元,8月為2.875兆美元。
【解析】投機資金帶動股市上漲也透露通膨危機,國際資金大量且快速的移動接導致基本面的不穩定與股市繁榮,實質生活卻少見起色的窘境。
(4) 金融海嘯導致美國上百家銀行倒閉,2008年8月迄今數量已達294家;負責為銀行存款提供擔保的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已委任律師準備控告 50多名破產銀行的高階主管和董事,盼討回10億美元。
【解析】美中小銀行業的大幅清洗,將是奠定未來2、3年後重新再起的動力,也顯示出目前經濟的脆弱。
(5) IMF年會:
a. 盡管美國、歐洲各國、日本以及其他國家紛紛在IMF年會中強烈向中國施壓,要求允許人民幣升值,但該要求未能成功。
b. 中國被納入5個具有系統穩定重要性的經濟體。具有系統穩定重要性的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英國、歐元區、中國和日本。
【解析】歐美國家經濟增幅放緩導致巨額游資流向印度、墨西哥與韓國等發展較快的新興經濟體,使亞洲貨幣升值壓力增大。日本、巴西與其他部分國家已開始努力行動限制本國貨幣升值。
(6) 央行「三不一沒有」:今起將嚴格要求國銀海外NDF(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不准做、美元空單不准留過夜、最後一盤不准掛單等「三不」;及沒有交易憑證,不准幫出口商操作遠匯的「一沒有」政策,違者金檢伺候。
【解析】台幣在央行管制下,相對升值幅度較小,衝擊較鄰近亞洲國家減少許多,央行深知熱錢退潮後的可怕,為避免惡果,寧願現在股市漲少點,可觀察今日股市反應。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多數回檔,陸股開市第一天大漲,觀察其落後補漲或為反應偏多趨勢;歐股持平小跌;美股全數上漲開低走高,財報月開跑,反應期望FED實施第二輪寬鬆政策(QE2)。全球股市漲跌互見,整理偏多。
(2) 匯率美元續貶再創收盤新低、歐元續升值,美元續貶則股市續漲。日元續升維持強勢,美元兌日元跌至 15 年低點,首次跌破82日元。台幣大幅貶值反應周五股市回檔,後續仍將整理偏升。
(3) 長期債券上漲創新高續強,勿輕易認為債券泡沫化。債券與股市脫鉤,可能原因為熱錢湧入與政府購入長債等特殊狀況下導致,嚴格以中長期來說,債市呈現趨勢性方向,而股市多仍為元月以來高檔大型盤整區內未呈現趨勢方向。
(4) 商品市場原物料大漲;原油大漲;黃金大漲,黃金續強反應抗通膨性質與國際貨幣取代性則股市續漲。商品市場全數上漲,偏多整理。
(5) 全球市場跌後多數上漲,整理偏多格局。
(6)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大型楔型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反而上漲。持續出現3波的上漲下跌趨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轉為賣超11.9億,賣超幅度小且重要權值股未見大幅動作,應視為整理調節部位。
(2) 融資:資減1.52億,融資水位2965.7億高水位,投資人在多天大盤上攻無力與周五逢假日下,觀望情緒變重。注意近期法人開始縮手與大盤新高皆不遠,預期空間不多可能多為盤整震盪。
(3) 融券:劵增0.36萬張,融券69.1萬張創波段新高,放空投資人認為經濟數據差為何漲,不斷逢高放空是危險且言之過早的行為。融資融券持續熱絡主因市場經過一年震盪大型整理格局讓人感覺跌不下去或者套牢都有機會解套下,放膽進場所致。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8244 收盤價+中長黑下緣
第二關 8310 最高價+整數關卡8300
第三關 8395 上漲以來最高點

(2) 支撐:
第一關 8200 10/5收盤價+8200整數關卡+跳空缺口下緣
第二關 8155 最低價
第三關 8099 9/16收盤+8100整數關卡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K線紛亂、均線糾結主因。
(4) 依照各國漲幅:國際股市持續漲跌互見高檔整理,美股陸股表現較佳且美元反應熱錢仍未退,台股可能小幅開高,續偏多表現或於整理區間內持續整理。重點仍在5日線,可能翻回5日線上,若後續持續於5日線上則偏多,上下穿梭5日線表示進入盤整,依目前收盤價膠著狀態,盤整機會大。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作手回憶錄註解】暫時停刊

1.      國際新聞分析:

(1)   美經濟數據:

a.      美國9月份非農業就業人數意外減少 9.5 萬人,超過分析師預期減少 5000人至8000人的區間。

b.      9月份失業率維持在 9.6%

c.       美國商務部公布8月躉售庫存上升0.8%,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4%7月公布值為上升1.5%

【解析】數據持續微幅增減,嚴格說來就是整理,除非經濟數據持續轉差,否則勿當作衰退,且美股上漲,反應期望政府寬鬆措施使熱錢效應持續。只要黃金、債券續漲,且美元續貶,則熱錢效應持續,股市不會下來。

(2)   日本財務省8日公布的收支平衡數據顯示,中國8月共拋售日本國債2.01萬億日元,刷新歷史記錄。2010年到7月為止,中國購買日本國債凈額約為2.3萬億美元。

【解析】中國上月大量拋售日債,日幣卻持續強勢,表示其更大需求來自於他處,未來仍將持續反應強勢與反應熱錢持續流往亞洲新興市場。

(3)   亞洲9月份外匯存底增加3.1%至歷來新高水準,反映各國為阻升貨幣而買進美元。根據統計,截至9月底止,亞洲11(不含中國)的外匯存底總計來到2.963兆美元,8月為2.875兆美元。

【解析】投機資金帶動股市上漲也透露通膨危機,國際資金大量且快速的移動接導致基本面的不穩定與股市繁榮,實質生活卻少見起色的窘境。

(4)   金融海嘯導致美國上百家銀行倒閉,20088月迄今數量已達294家;負責為銀行存款提供擔保的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已委任律師準備控告 50多名破產銀行的高階主管和董事,盼討回10億美元。

【解析】美中小銀行業的大幅清洗,將是奠定未來23年後重新再起的動力,也顯示出目前經濟的脆弱。

(5)   IMF年會:

a.      盡管美國、歐洲各國、日本以及其他國家紛紛在IMF年會中強烈向中國施壓,要求允許人民幣升值,但該要求未能成功。

b.      中國被納入5個具有系統穩定重要性的經濟體。具有系統穩定重要性的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英國、歐元區、中國和日本。

【解析】歐美國家經濟增幅放緩導致巨額游資流向印度、墨西哥與韓國等發展較快的新興經濟體,使亞洲貨幣升值壓力增大。日本、巴西與其他部分國家已開始努力行動限制本國貨幣升值。

(6)   央行「三不一沒有」:今起將嚴格要求國銀海外NDF(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不准做、美元空單不准留過夜、最後一盤不准掛單等「三不」;及沒有交易憑證,不准幫出口商操作遠匯的「一沒有」政策,違者金檢伺候。

【解析】台幣在央行管制下,相對升值幅度較小,衝擊較鄰近亞洲國家減少許多,央行深知熱錢退潮後的可怕,為避免惡果,寧願現在股市漲少點,可觀察今日股市反應。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多數回檔,陸股開市第一天大漲,觀察其落後補漲或為反應偏多趨勢;歐股持平小跌;美股全數上漲開低走高,財報月開跑,反應期望FED實施第二輪寬鬆政策(QE2)。全球股市漲跌互見,整理偏多。

(2)   匯率美元續貶再創收盤新低、歐元續升值,美元續貶則股市續漲。日元續升維持強勢,美元兌日元跌至 15 年低點,首次跌破82日元。台幣大幅貶值反應周五股市回檔,後續仍將整理偏升。

(3)   長期債券上漲創新高續強,勿輕易認為債券泡沫化。債券與股市脫鉤,可能原因為熱錢湧入與政府購入長債等特殊狀況下導致,嚴格以中長期來說,債市呈現趨勢性方向,而股市多仍為元月以來高檔大型盤整區內未呈現趨勢方向。

(4)   商品市場原物料大漲;原油大漲;黃金大漲,黃金續強反應抗通膨性質與國際貨幣取代性則股市續漲。商品市場全數上漲,偏多整理。

(5)   全球市場跌後多數上漲,整理偏多格局。

(6)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大型楔型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反而上漲。持續出現3波的上漲下跌趨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轉為賣超11.9億,賣超幅度小且重要權值股未見大幅動作,應視為整理調節部位。

(2)   融資:資減1.52億,融資水位2965.7億高水位,投資人在多天大盤上攻無力與周五逢假日下,觀望情緒變重。注意近期法人開始縮手與大盤新高皆不遠,預期空間不多可能多為盤整震盪。

(3)   融券:劵增0.36萬張,融券69.1萬張創波段新高,放空投資人認為經濟數據差為何漲,不斷逢高放空是危險且言之過早的行為。融資融券持續熱絡主因市場經過一年震盪大型整理格局讓人感覺跌不下去或者套牢都有機會解套下,放膽進場所致。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8244

收盤價+中長黑下緣

第二關

8310

最高價+整數關卡8300

第三關

8395

上漲以來最高點

 

(2)   支撐:

第一關

8200

10/5收盤價+8200整數關卡+跳空缺口下緣

第二關

8155

最低價

第三關

8099

9/16收盤+8100整數關卡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K線紛亂、均線糾結主因。

依照各國漲幅:國際股市持續漲跌互見高檔整理,美股陸股表現較佳且美元反應熱錢仍未退,台股可能小幅開高,續偏多表現或於整理區間內持續整理。重點仍在5日線,可能翻回5日線上,若後續持續於5日線上則偏多,上下穿梭5日線表示進入盤整,依目前收盤價膠著狀態,盤整機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