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提款卡.jpg 

作者陳信宏在出第一本書當沖提款機,成為年度的暢銷書,半年後再度出了股市提款卡一書。推薦讀者可以先看第一本書後,有些心得之後,再延伸閱讀到此新書。

這本書的內容頗具實務操作上的價值,也能跟作者交易的性格互相呼應。怎麼說? 由前一本書(當沖提款機)可以得知作者本身是當沖的高手,手中很少會留部位過夜,避免在隔一個交易日前的突發事件影響投資的獲利,屬於偏向保守的投資人,所以此本新書所提供的內容也就是在傳授投資人在投資台股時,所常常略掉的細節點,從中賺取幾近於無風險的利潤,很能夠貼近作者本身的投資理念。以下為較具有價值的內容提要。

1.  留意公司私募時的價格與現股間的價差是否合理,若是差異過大(折價幅度小於80%)可能造成股價的下跌。 

2.  留意全額交割股的宣佈時機,提早布局空單可以賺取無風險的價差(全額交割股:財報近期一季低於5元)

3.  留意全額交割股恢復普通交易(連續兩季季報淨值高於5元)

4.  利用信用交易的公告時間與公開資訊公佈時間的時間點賺取無風險套利機會(信用交易的取消公告時間為五月及九月的最後一個營業日公告)

(信用交易的恢復公告時間為五月、九月、十一月的第五個營業日)

   P.S上櫃公司恢復信用交易條件除淨值回10元以上,股東權益需較上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