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04.jpg 

大盤開高收低,大黑K,指數收7608.44點,量能增20%1100億。

雖然昨天歐股跟美股大漲,但亞股今天似乎不領情,因為整體趨勢向下,當然多方力道還是被空方壓著打,反彈即見賣壓罩頂。日經收盤跌1.14%、韓股小跌0.44%、恆生跌1.37%,上證則是再收一根長黑K,大跌1.9%,指數收在2647.57點,再創1年多來新低,陸股短時間難見止跌跡象,整體態勢仍是大空頭。

外資連六日賣超,達750億元。3月以來外資買超逾2000億的量,現在變成是台股賣壓的中心來源,近期仍有可能持續調節出脫持股。外資連續2天在期貨市場多單增加3000口,達到7400口多單,創去年99日以來新高,判斷僅是藉由期貨來賺取反彈的價差,現貨部位仍然是偏空操作。

十大交易人今天空方持續回補,多單也由28.3%緩步升至36.8%,近五日多空差額由-10.7拉近至-2.5%,從籌碼來看,大戶顯示認為這波的下殺,近期該是滿足點。

但從技術面上,由於大盤右肩已經成形,等幅計算跌幅1100點,這波的台股回檔至少會看回7000點,悲觀一點有機會看到6字頭,趨勢仍然不變,空頭確立,現貨部位仍需調節降低,有空單的朋友反彈可加空。

盤中弱勢族群有光學鏡頭類股(大立光、陽明光)NB族群(宏碁、華碩)、太陽能族群(玉晶光、昱晶)IC設計族群(義隆、瑞昱、聯發科)、面板族群(勝華、友達)、電子書的元太等。

強勢族群,今天潤泰集團跌深反彈,食品股的佳格大漲4.67%IC設計的威盛漲停,廣隆續強,上漲3.65%、鍵盤公司群光漲3.48%,可以持續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