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_135131.png

2010/6/25
                                                    美洲指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註解
道瓊 10152.8 -145.64 -1.41% 美股三大指數同步收低,持續回檔
NASDAQ 2217.42 -36.81 -1.63% 歐股全面下跌
費城半導體 352.22 -10.66 -2.94%
                                                                     匯率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註解
美元指數 85.74 0 0.00% 美元小跌、歐元小升,與股市不同向,漲跌互見是否短線進入整理
美元/新台幣 32.216 0.027 0.08%
歐元/美元 1.2334 0.0006 0.05%
                                                                 商品原物料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註解
近月CRB商品 262.1 1.7 0.65% 原物料小漲、原油小跌;黃金小漲與股市不同向
近月紐約黃金 1242.8 -3.1 -0.25% 漲跌互見進入整理機會大
近月紐約輕原油 76.66 0.15 0.20%
                                                    亞洲指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註解
日經225 9928.34 4.64 0.05% 亞股昨日小漲小跌,相對歐美強勢,今日是否補跌?
南韓綜合 1739.87 14.05 0.81%
台股加權 7589.89 7.74 0.10%
上証 2566.75 -3.12 -0.12%
                                                           今日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註解
依道瓊漲幅 7482.87 -107.02 -1.41% 前兩日多空交戰不分勝負,國際股市回檔下今日空方是否有機會
依NASD漲幅 7466.17 -123.72 -1.63% 預計跌1%為合理範圍
依費半漲幅 7366.75 -223.14 -2.94%
1.昨日成交值較大的強勢股為和碩(4938)、新纖 (1409) 、菱生 (2369) 、華碩 (2357) 、潤泰全 (2915) 、櫻花 (9911) 、中石化 (1314) 、泰山 (1218) 、廣宇 (2328) 、亞光 (3019) 、鈺創 (5351) ,華碩今天以240.5元跳空漲停,一價到底,到終場仍有一萬多張買單排隊。和碩收盤漲幅8.19%。除此之外,中概、食品股表現相對強勢,櫻花、泰山均收漲停。
2.美耐久財訂單,半年來首跌較前月跌-1.1%,美經濟數據開始下滑
3.Fed經濟評估 趨向保守,專家多認為今年內都不會升息:前一段時間,大家吵升息吵得沸沸揚揚也都是專家說會升息的。現在都改口維持低利率,表示升息近了。
4.央行意外升息半碼並實施房貸信用管制:當熱錢在浪頭上時是擋不住的,因此只能拖慢熱錢腳步,但當熱錢逐漸湧退時,一出手就要死。
5.539項早收敲定 29日簽ECFA:早收增加幾項或者幾號簽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股市怎麼反應,此波拉回是否續漲?台灣根本沒有談判的條件,為何大陸對我們既有耐心又有熱情?別太期待。
6.昨日融資增14億,融券增0.5萬張,散戶仍然愛低接,放空者相對水位低,當法人開始續賣時,有利於法人出貨的格局
7.今日ECFA利多與突升息利空交戰,可能為雙向盤震盪偏空

8.切勿於此時機低接,今日不是時候,台股回檔疑慮未除

 

【言論免則聲明】本部落格市場分析歡迎網友引用
此非買賣建議,盈虧自行負責
6/25【作手回憶錄註解】
我在正確的時機買進或賣出,我看空而賣出股票時,每次的賣出價格一定要比前次低。我買進時情形正好相反。我一定是逐步向上承接。我買股票做多時,不是向下承接而是向上買進。
心得:
李佛摩有興趣的是大波動,它在市場的主升段買進並抱牢。這裡說的不光是別攤平的觀念,而是如何辨識主升段而獲得大利潤。如98年3月~5月從4000點漲到7000點的行情,主升段的特徵是長紅多、跳空多、持續時間長、幅度大、速度快,在這樣的行情裡我們感覺到害怕,漲這麼多了還會再漲嗎?價格不回頭的一直上去,重點不是逢低買,而是一旦賣出就追不回來,如果還能跌回來讓您買到,通常表示的是主升段結束了。我們在一開始不會知道是否為主升段,但是透過上述特徵,我們可以透過股價表現了解是否為該抱牢的主升段。這也是李佛摩買進要越買越高的主因。
另外攤平或逢低買進不是不可以,只是這裡談的是主升段的多頭行情,當在適當的停損範圍內作布局時攤平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必須限制一次為限,攤平表示前一次買進錯誤,因此第二次要非常謹慎,因為不能一錯再錯。最危險的是沒有停損或停損外的攤平。
逢低買進若是在主趨勢中的回檔,長期趨勢向上而短期趨勢向下,則在長期趨勢上的逢低買進為順勢操作且為風險低之好買進點,但當主趨勢跌破或走平時,我們必須知道麻煩大了並該停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