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1_盤後.png 

昨天盧彥勳在四強止步,近期在溫布頓的驚奇之旅終於畫上句號。從電視的轉播中可以發現,盧在八強賽事贏羅迪克時幾乎已經用盡所以體力,隔天又打男雙,幾乎沒有一天休息,也難怪他在昨天的四強比賽中,體力已經無法再負荷如此高強度的比賽。不過,盧仍是贏得近15年來亞洲選手在溫網最佳成績,這點實屬不易,值得國人給予他掌聲。

回頭來看今天的台股,似乎也有相類似的情況,指數在日前一度欲破7000點大關時,外資回來一買,又在幾個交易日大漲數百點,但近期本土資金也不捧場,指數來到7635點近期高點後,氣力放盡,當外資再度轉買為賣,當然台股也就只有往下探的空間。

十大交易人部分,近三天多方稍有力竭,但是空方卻沒有太猖狂,顯然也是怕被多方反咬一口,多空對峙的情況仍然未變。現貨部分,由於美股昨天破低點,這幾天外資顯然需要多從市場提一些現金,提供海外投資人購買的基金贖回之用,賣超也就不足為奇了。但在期貨市場方面,今天外資仍有小買129口,目前仍是看多為主。

2010-07-01_盤後2.png 

從台股的量能來看,六月的整月均量只剩下830億元,法人占成交值已經來到63.7%,法人控盤居多。融資餘額也都在2500上下幾十億震盪,顯然散戶也不想玩了。大盤若是跌破7000點信心關卡,有助於融資斷頭機會發生,融資才有可能再有大幅度的減少,否則大概也都不會有太大變化。當然若是融資斷頭才有利於後市籌碼面的安定。

近期台股走勢仍受美股牽動居多,難有太多的空間可以發揮,仍須等美股走穩,大盤才有行情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