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_盤後1.png 

昨日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再度飆升,六月份ISM指數由59.7降至56.2,再度衝擊美國股市,三大指數紛紛中箭落馬,全面破底,道瓊一度跌破9700點,最低來到9621點,創去年10月以來低點,所幸尾盤買單進場拉抬,指數小跌0.42%

亞股今天受到美國拉尾盤的激勵下,大多以小紅開出,台股今天則是有MOU+ECFA效應,金融股衝衝衝,一度大漲超過5%,帶領台股終場大漲1.05%,量能也放大至974.67E,是近期的大量。

十大交易人部分,今天大戶小幅出掉一些多單,多方減空方的差額來到3.4%,是近期的低點位置,投資人可以留意是否會轉負,大家一起等轉折點吧,目前仍觀望就好,還不是出手的時候。

外資今天持續調節賣超台股現貨部位80億元,這周賣了約550億左右,期貨則是逆向增加4316口。筆者研判,近期由於美股實在表現不佳,道瓊大跌10.8%,導致投資人信心不足,資金贖回壓力大,只好賣股求現,但對於台股ECFA後續的效應仍然偏多看待,所以只好透過期貨加碼,用槓桿倍數來平衡現貨賣超部分。

2010-07-02_盤後2.png

今天台股雖然走強,但比較需要留意的在於今天市場資金再度被金融股吸走,金融股大漲3.61%,但資金卻占成交量17.24%,而電子股則是僅剩61.3%,在及格邊緣游走。未來大盤若是要往上攻堅,仍需要靠主流資金-電子類股發動,才有機會,不然若是靠零星的火苗,這把火很快就會再度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