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美股開盤大漲百餘點,但盤中再度翻黑,尾盤小漲0.59%,收在9743,上檔壓力仍大。從西班牙此事發行公債,順利募集成功,超額認購約兩倍,顯然投資人對於歐洲債信而言,短時間內看來大幅度惡化的機會較小。歐股昨天普遍表現都不錯。

亞股部分,這幾天的上漲到了今天拉回休息。各國股市大致都是收中黑居多。日經下跌0.63%、韓國跌0.55%、恆生跌幅較重達1.13%、台股小黑跌0.19%,惟上証收紅盤漲0.49%(不過上証往下探的趨勢未變)

集中市場今天量縮價跌,盤中震盪幅度僅48點,算是四平八穩;店頭指數表現較差,開高走低,由紅翻黑。三大法人今天小買2.47億元,其中外資小賣8.7億,自營及投信各買2億及9.1億,這段時間本土資金買超較為踴躍,外資現貨部分則是仍持續偏空操作居多,判斷主因仍是美股尚未止穩,對於基金贖回潮的壓力較大,所以基金的現金部位會拉高,賣超台股也就不會太意外。

2010-07-07_盤後1.jpg 

十大交易人方面,今天多方沒甚麼動作,但空方有小小回補了一些被嘎的空單,買賣差額來到7%。期貨方面,今天外資多單再度增加537口,多單來到8215口。

2010-07-07_盤後2.jpg

但自營商跟投信今天看盤漲不上去,又開始積極作空,自營商小空666口、投信空178口。這次,會贏嗎很難說….但是感覺機會不大,畢竟最近的勝率奇低無比。

2010-07-07_盤後3.jpg

資金流向部分,早報報導將開放陸客自由行,以及放暑假觀光熱,今天觀光類股強,大漲3.64%,量能占大盤來到1.1%。營建族群受打房壓力之下,跌深反彈,但量能僅有3.14%,跟去年同期占大盤超過10%以上相比,差好多阿…金融股今天量持續開始萎縮,成交量來到僅占大盤7.9%電子股最近的量能都只有在及格邊緣,約60%上下,未來指數要翻過季線及半年線,電子股需要加加油!!

 

  <小小心得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