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11.jpg 

1.  各國拋黃金籌資 金價軟腳

  國際金價近期屢創新高,然而國際清算銀行(BIS)最新年報卻顯示,部分央行或商業銀行可能利用黃金高價釋出籌資,導致出現所謂的「史上最大黃金合約交換」,為金價帶來下壓,並鬆動其避險天堂的地位。受此影響,金價周二跌破1英兩1,200美元,周三持續疲軟,在1,187美元左右。
 根據BIS日前發表之2009年度報告(至3月底止)顯示,從去年12月以來,該行已透過黃金合約交換(gold swaps)陸續吸收349噸黃金,相當於約140億美元的天量。黃金合約交換意指各銀行以所有黃金向BIS抵押借款,並承諾事後重新買回。

2.  ECFA今最後協商 破局恐開戰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針對兩岸經濟協議(ECFA)審議程序,進行長達兩小時協商,仍宣告破局。藍綠今早再啟協商,卻已各自發出甲級動員令、「布陣」完成,大混戰幾已無法避免。

3.  宏達電品牌 月底登陸搶市

  宏達電品牌正式登陸!過去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向來透過友好企業多普達操盤的宏達電,將於7月底在北京由執行長周永明親自舉行HTC品牌發表會,正式進軍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不過,經營中國市場近10年的多普達是否將與HTC並存,或就此被消滅,還有待宏達電說分明。
 雖然宏達電現在已經是全球智慧型手機一線品牌,但早在2001、2002年間,在宏達電還以ODM業務為主時,其友好企業多普達就已在中國大陸開始經營多普達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並由宏達電為其代工,雙方合作愉快。
 而隨著宏達電在3年前合併多普達中國區以外的所有子公司與業務,宏達電品牌發展越來越快,加上中國市場手機牌照制廢除多年,宏達電沒有理由一直躲在多普達背後經營中國市場,業界也普遍認為,宏達電以HTC品牌登陸中國是遲早的事。
  不過,宏達電登陸的態勢已經擋不住,該公司日前對中國媒體發送邀請函,預計在7月27日於北京舉行HTC品牌發表會,並由執行長周永明親自主持,業界傳出,會中還將發表宏達電品牌登陸後第一波產品,包括慾望機Desire、野火機Wildfire等5款新產品,宏達電甚至可能為品牌登陸,最多砸下高達3,000萬人民幣的重金做行銷活動、打知名度

4.  全球半導體銷售 月增4.5%

  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周二公布數據指出,受惠於電腦與手機晶片需求增溫,5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較前月擴增4.5%,較去年同期更暴增48%。
 總部在加州聖荷西的SIA表示,5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達247億美元,較4月份的236億美元成長4.5%。
 SIA會長史卡利斯指出,全球半導體銷售額於5月份改寫新高,銷售情況符合SIA的預測,近來晶片銷售端需求強勁,年增率高達48%,主要是反映去年上半年半導體市場市況惡劣,比較基期低。
 根據SIA於上個月10日發布的預測,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將達2,905億美元,勁揚28%。SIA表示,中國、印度與其他新興市場正不斷強化市場對運算與通訊產品的需求,晶片銷售主要受惠於電腦、手機亮麗的銷售。
 SIA預估,今年全球個人電腦單位銷售量將激增20%,手機銷售成長率料將介於10%到12%。

5.  產官拚雲端 五年投資640億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會長暨中華電董事長呂學錦昨(7)日表示,中華電及英業達將打造雲端測試中心,提供應用軟體服務商進行測試。台灣官方及民間對雲端投資也將正式啟動,累計未來五年政府及中華電信將投入640億元,建構台灣雲端環境。

台灣運算產業聯盟昨日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由呂學錦主持,包括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凌群董事長劉瑞隆,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及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均親自參與,與會聯盟成員近80家,共有超過100人出席。

政府計劃五年內投入約240億元發展雲端運算產業,將台灣資通訊產業,轉型升級為雲端運算產業,讓台灣在雲端系統、應用軟體、系統整合及營運服務技術領先國際,中華電五年要投入400億元發展雲端運算計畫。打造台灣最大雲端營運及資料中心。

呂學錦指出,聯盟將提供一個開發雲端系統,以及雲端應用服務所需的測試平台,並會具體展示成果,目前已經在中壢中華電信研究所,建置台灣第一個雲端測試中心,提供127個伺服器平台,預估7月底完成,第二階段將於9月持續擴充規模。

李詩欽則表示,英業達也積極建構雲端中心,將建構一個擁有100台伺服器的測試中心,預計9月啟動,目前已經投入20多億元,設備採購約為1億多元,將協助聯盟內軟體應用服務廠商進行測試。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