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集中市場再度挑戰8000點,盤中一度衝高,指數最高來到8013點,但尾盤賣壓微幅增加,終場小漲48點,收在7975.93點,量能1229億元。指數今天再度放量上攻,站上所有均線,近期仍是偏多操作,區間盤整的格局。

國際股市方面,美上周五DJ仍是收黑盤,下跌57點,指數來到10213點,再度摜破季線位置。那斯達克及費半跌深反彈,小漲0.04%0.45%,其中費半暫時有打底的跡象,對於提供臺灣的晶圓雙雄反彈的契機。

亞股方面,日經系跌0.68%,指數收在9116點,仍是成空頭走勢,上檔有季線、月線反壓。韓股開高走低,指數終場下跌0.44%,收在1767點,短線上仍是屬於強勢。上証指數今天小跌0.11%,收2639點,指數維持在2600~2700點間震盪整理。

今天三大法人終於由賣轉買,合計買超53.64億元,其中外資就買超了48.52億元,一掃連續九日賣超。自營商今天買超7億元,投信小賣2億元,今天本土法人仍是換手操作為主,往日大舉買超現象的現象近期已不復見。

2010-08-23_盤後1.jpg 

十大交易人,今天多方有些力竭,失守50%,來到47.3%左右;空方佔比重來到41.4%,雙方差距再度縮小至10%以內,今天來到僅近5.9%,顯示近期多空雙方拉鋸的情況日趨嚴重。外資今天小減400口多單,多單降至2849口。大戶及法人對於後市看法較為保守,不論在現貨市場或期貨市場,都沒有太明顯的動作。

融資餘額方面,上周五融資已經來到2800億元創今年新高,近期外資賣多買少,跟融資連續每天的增加,呈現兩極化的現象。留意籌碼面是否鬆動影響大盤未來的走勢。

2010-08-23_盤後2.png

類股資金方面,今天水泥、觀光、金保及營建股大漲超過2%,其中水泥股甚至大漲3.44%,表現優異。嘉泥開盤沒多久就漲停作收,台泥(1101)也大漲超過4.5%,表現亮眼。弱勢族群為近期漲多休息的運輸及食品股,小跌0.05%0.55%

今天的熱門股族群首推觸控類股,其中勝華漲停作收,成交量高達80000張,成為領頭的指標族群,洋華(3622)也有超過2%的漲幅。其次強勢族群為營建股,其中鄉林帶頭漲停,太子、冠德漲幅都超過2%,表現不錯。金融股方面,中信金及富邦金也都漲幅來到2%,表現同樣亮眼。

弱勢族群仍以電子股為主,其中ic設計的雷凌大跌3.17%,面板受到友達高階主管在美被限制出境的影響,影響類股股價走勢,其中友達破底收在28.3元,奇美跌幅皆近2%,算是近期電子股中較為弱勢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