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3_134308.gif

2010/8/24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174.41 -39.21 -0.38% 美元指數 83.21 0.16 0.19%
NASDAQ 2159.63 -20.13 -0.92% 歐元指數 126.61 -0.47 -0.37%
費城半導體 323.78 -4.1 -1.25% 日圓指數 117.32 0.57 0.49%
E-Mini道瓊期指 10,143.00 -14.00 -0.14% 美元/台幣 31.943 0.0275 0.09%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660.84 16.86 0.64% 10年期票利率 26.07 -0.05 -0.19%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116.69 -62.69 -0.68% CRB指數 266.01 -1 -0.37%
南韓綜合 1767.71 -7.83 -0.44% 紐約輕原油 73.1 -0.72 -0.98%
台灣加權 7975.93 48.62 0.61% 黃金期貨 1228.5 -0.3 -0.02%
上海綜合 2639.37 -2.94 -0.11% 波羅的海指數 2756 112 4.24%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7945.62 -30.31 -0.38% 依費半漲幅 7876.23 -99.70 -1.25%
依NASDAQ漲幅 7902.55 -73.38 -0.92% 依美電子盤漲幅 7964.76 -11.17 -0.14%
1. 國際新聞分析:
(1) 堪薩斯城Fed行長霍恩(Thomas Hoenig)23日表示,身陷困境的美國房地產市場絕非美國人投機或投資的理想場所:
他表示由於融資利率較低,美國房地產市場依然承受著供應過剩的負擔。
(2) 日本首相菅直人與央行總裁白川方明周一透過電話進行意見交換,主要討論近期國際金融市場的發展,及日元走強對經濟可能的衝擊。據悉,雙方並沒有談到是否干預匯市:
日元續強不利出口影響國內企業表現,更直接反應在股市弱勢上。物價下跌的通縮疑慮直接對政府施政造成壓力必須出面先喊話制止續升。頻頻喊話動作也讓市場預期政府將出手干預,對市場買盤造成壓抑。
(3) 美國周二將公布7月成屋銷售,預估為下降13.4%。週五,美國另將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預估將由成長2.4%下修至成長1.4%:
近期市場開始由利空數據主導,注意數據公布反應狀況。
(4)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 (Hewlett-Packard Co.,HP)(HPQ-US)宣布,欲以 1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儲存科技公司 3PAR (PAR-US),較競爭對手戴爾 (Dell Inc.)(DELL-US)溢價 33.3%之多全球第 2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戴爾股價收盤挫低 1.0%,而 3PAR股價則暴增 43%,惠普股價下滑 2%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全面下跌,台灣獨強,日本最為弱勢;歐股礦業股與金融股帶動下上漲;美股早盤因企業併購開高尾盤受利空經濟數據主導下跌
(2) 商品市場原油庫存創27年新高需求減緩續跌;原物料下跌;黃金與其他貴金屬共同下跌,但相對跌幅小,未來避險需求支撐買盤可能性高。資金持續從商品市場抽離。
(3) 匯率美元續升創4周高點因避險資金自新興市場轉入美元資產、歐元續貶創5周新低、日元續強政府無明顯干預動作;股市下跌,在美元續升下,股市資金持續轉入避險資產,則股市將續跌。
(4) 長期債券續漲,市場避險資金持續進駐與各國政府投入債市。
(5) 全球股市多數反轉或高檔盤整,未來高檔形成頭部可能性續增。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買超53億。電子大權值股聯電持續賣超近萬張、鴻海首度賣超近萬張,法人買超下的動作使指數更加震盪難測,注意震盪盤頭。
(2) 融資:資減0.54億,融資創下近2年新高2800億為金融海嘯來最高融資量,融資持續大增,投資人低接買盤旺盛,上漲只賣出一點點,下跌就拼命接,但台股並未相對創下新高,價未與融資共同上升,代表融資旺盛的買盤全被大量供應的籌碼消化掉,投資人對市場失去警戒心非常危險,注意高檔震盪出貨盤。
(3) 融券:劵增0.9萬張,融券整體水位仍低,遇漲放空,遇跌快回補,多空兩方短線熱絡,但追價意願都很薄弱,促使市場震盪加劇。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8013 最高價+8000點整數關卡
第二關 8054 本波最高點
第三關 8100 整數關卡

(2) 支撐:
第一關 7975 收盤價
第二關 7924 最低價+5日線支撐+7900整數關卡(月線支撐)
第三關 7850 整數關卡中間一半支撐
(3) 目前多空交戰,投資人情緒樂觀,短期內區間上下限出現為7800~8000點區間,勿對後勢太過樂觀,將7800視為頸線,若跌破將形成頭部。
(4) 依照各國漲幅:全球股市多數下跌反轉,台股強勢下卻未能攻破8000點,尾盤的壓回走勢說明賣壓出籠,今日可能回測低點續回吐漲幅,可能於高低點間測試。注意大漲下隔日反向測試若跌破低點將續跌。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8/24【作手回憶錄舊版】註解第十四章p215.
我沒有直接進威廉森布朗公司。我是說我特意避開他們有六個星期之久,卻持續在研判大盤。我怕如果我走到這家公司,知道自己可以買500股,可能會受到誘惑,再錯誤的時間交易,或者選錯股票交易。交易者除了要研究基本形勢、記住市場的前例、考慮一般大眾的心理,以及瞭解自己經紀商的限制外,還必須認識自己,注意防範自己的弱點。你不必對自己的人性覺得生氣,知道如何瞭解自己和知道如何研判大盤一樣重要。我研究、估算過自己對某些衝動、或對市場活絡造成的某些難以避免的誘惑,會有什麼反應,這樣研究和估算時的心情和精神,很像我考慮收成狀況或分析盈餘報告時一樣。
【心得】
交易者的心理分析,這是很少受到重視的話題,如多少的漲幅容易、多大的單量、如何的掛單、新高或轉虧為盈的營收、什麼樣的報導吸引你下單等,這些是交易者的衝動、習慣,並在潛意識中影響自己的交易行為。吸引您進場的某些背景可能具備高度的重覆性,而交易的機會可能往往存在於自己忽略的另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