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今天小跌35.29點,收在7940.64點,量能1308億元。

指數今天高低點震盪僅50點,盤中一度來到7990點,但8000點仍再度面臨賣壓出籠,終場小跌作收,指數壓回5日線,短天期均線糾結,呈現高檔震盪整理格局。

國際股市方面,美三大指數昨全面收黑,其中DJ盤中一度收復季線,尾盤賣壓出籠,終場仍下跌0.38%,收在10174點,短線偏空。NASQ大跌0.92%,收在2159點,頭部行成,短線上下跌的機率大增。SOXX近期在頸線位置游走,短線盤整盤居多,但拉回風險高。

2010-08-24_盤後2.png

2010-08-24_盤後3.png

2010-08-24_盤後4.png

雖然近期台股表現優於全球股市,但從美三大股市近期表現來看,短時間美股下挫的機會挺高,全球股市受到美股影響拖累的機會大增,對於台股後市看的看法可能要保守一點。

今天類股資金流向方面,在冠軍(1806)強勢漲停下,帶動玻璃陶瓷指數大漲5%,造紙類股在台紙(1902)的漲停之下,漲幅也達1%,算是盤中表現較佳的族群。

弱勢族群為水泥類股,指數下跌2.07%,表現較差,昨日強勢股台泥(1101)開高走低,最候收小黑。其次為運輸類族群,指數下跌1.66%,指數日前創高後,後繼無力,今天收了一根長黑K,近期走勢較為疲弱,其中陽明大跌3.98%、華航下跌3.07%、長榮航下跌2.82%表現不好。

2010-08-24_盤後5.png

今天強勢股族群首推太陽能類股,上游廠商今天表現都十分亮眼,其中像是電池模組廠的昇陽科及昱晶,INVERTER的科風、上游長晶廠的中美晶皆漲停作收,多晶矽廠的綠能也大漲2%,近期仍屬於十分強勢族群,投資朋友可持續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