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提款機.jpg 

作者陳信宏在數年內,以當沖台股的方式,以不到三十歲的年紀,賺逾3000萬元的身價。他在股市中找到適合他的致富方程式-當沖,每天有紀律的在市場中提款出屬於他的新台幣,並且敢在每天盤後於他的blog公佈他的獲利情形,其大膽及創新的做法,讓投資者感到新奇及佩服,書中點出許多當沖的技巧可以提供投資者一些實務上的建議,書中也有暗藏許多伏筆,讓讀者能夠動動腦筋,細細品藏。以下截取書中重點概要。

 

1.技術分析是很不客觀的,他只能代表出大部分股票的所處位置。在股市裡,有用的只有籌碼面心理面。

2.持續獲利的關鍵在於資金的控管。當贏面大時,不要增加每次下注的金額,而是該持續性的下注,這是大數法則。千萬部要融資買股票,那是自掘墳墓。

3.在除權息前一日可以觀察權值股是否有棄權效應(大戶稅負的考量),若是有殺尾盤,可以在當日撿便宜買進,並且在隔日開盤漲時賣出,風險降低。若是有配股,在買入股票時,等比例先放空股票,確定可以賺取的股息報酬。因為配股的入帳約需一個月的時間,先空現股,可以鎖定目前的獲利。

4.買賣股票的技巧:在股市下跌時買進,上漲時採用放空。掛單避免在整數點關卡、平盤、漲停及跌停價位下單,該掛在這些關卡的前一檔,增加買進或是賣出的機會。

5.台股與美股及韓股走勢一致,若是台股背離太多,早晚會有拉回修正的反應。當日股市若是殺尾盤時,隔日股市尾盤收高的機會較大,可以從心理面去了解。

6.降低當沖所需的交易成本,才能夠提高賺錢的機會。

7.當天連續虧損兩筆投資,當天就結束所有的交易,避免情緒受到影響導致再度虧損。   

8.挑選當沖股票標的時,選擇交易值大的股票,「股價x成交量」(聚財網友每日成交值排名)。

9.籌碼面的判斷可以藉由每日買方主要集中的券商是否較前一日多或少來判斷,若是集中的券商少,代表中間包含的主力的成分在內,若是都是分散的,代表散戶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