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09.jpg 

前幾天一位死黨好友與高高分享了一件令人慘痛的股市賠錢教訓,與其說教訓不如說經驗可能更為貼切,因為這是用血淋淋的金錢換來的寶貴經驗。

姑且就將高高的朋友取名為「小明」好了,因為許多悲慘的故事主人翁都是叫做小明,這個故事也不例外。

背景: 適逢台股又再度挑戰8000點大關

小明說: 高高兄阿,跟你說喔,我最近認識一個市場上的主力ㄟ。生平第一次看到所謂的市場主力。看看他的年紀,目測30多歲,身著西裝,一副人模人樣的樣,講話都只講重點,典型的智慧型高手他一見面,就問我在作哪檔股票,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劈頭就跟說我們最近要做一檔股票喔。他說他們已經跟公司派談好,八天要把股票拉20%到7x價位,線都已經畫好了,你可以看看,前天那根大量就是我買進去的。信誓旦旦的神情,配合深動活潑的手語,彷彿已經看到目標價格的到來。

當天,我想說貌洗摟(台語),要發大財啦,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之前聽鄭xx立委說什麼王曉x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心中想,梗…這條內線才是最真實的禮物吧,哈哈,財神降臨啦。回家後,小明仍保持冷靜,對於這條消息仍不敢鬆懈待之,因為書上寫說很多內線都是騙人的,所以還是要保持懷疑的態度來求證,這樣「轎坐」也才會做的比較安心。話不多說,立刻敲進去看盤軟體研究籌碼面的狀況,哇,沒錯,他的確在xx券商持續下了大單,一直買進,來看看線型,已經半年多都沒發動的股票,這兩次台股上攻八千,這檔股票都沒有參與到上漲的激情噴出,顯然是具有落後補漲的行情。看看基本面,去年EPS也賺5塊多,本益比才10倍左右; 再看看1月份大跌1300點的空頭,也才跌個10%上下,顯然籌碼安定度高,哇,心中想想,這真是極品標股阿….有大漲的機會喔!!

 基本面及技術面看完之後,小明就開始思考該要下多少部位,後來想想,這輩子從來也沒看過市場主力,第一次看到,連教科書上的線型,都被他証實是畫出來的,看來這檔股票妥當的啦,突然聽到「迷之聲」在背後說:「壓身家、壓身家」,只要八天,哇…幾十%的報酬率,乘上我的資金部位,在加上融資全開2.5倍,哇,做完這檔今年可以休息了。千線萬線真的不如一條電話線,喔!!不,室內線,真的室內線,因為Fcae to Face(面對面)講的阿…鐵定比電話線還準!!

小明心中想著到時候獲利了結要買哪台車,去哪些國家玩玩…想著想著就睡著…(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