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為笑傲股市的續集,書中大量的呈現技術線圖。將上本書僅略為提到的握把杯狀型態、漲勢確定日、反轉型態、加碼等,以圖文的方式讓讀者了解。請謹記市場永遠只做它想做的事,和市場唱反調的結果只會讓你損失不貲。即便是專業的交易人也難免犯下外行人的錯誤。曾一位債券經理人在1.5美元買進是借通訊,因為從64美元跌到1.5美元應該再也跌不下去了。但還是造跌不誤,最後看到時,股價為0.17美元。

不管事投資人或投資顧問,多數人因為從未認真學習一些優質的投資準則和原則,依據內線消息、市場耳語,以及新聞報導來買股票,導致損失慘重。股市自有其運作方式,應以市場實際的狀況做為投資的基礎。

1.在股票上漲趨勢中買進股票

2.在股價皆近年度高點時買進

3.不要太過注重一家公司的帳面淨值、股利或本益比

4.有自己的主見,不要訂閱一堆市場資訊或投顧、也不要理分析師

5.認識技術線圖,就像醫生解讀X光片,需經過訓練,熟能生巧

6.出貨日為指數比前一天下跌,成交量卻爆增,在2~4週裡出現3~5天出貨日需注意反轉

7.漲勢確立日自反彈第4~7天起若持續或超過一半呈現價漲量增狀態為漲勢確立日

8.認清機構投資人的買賣動作,散戶對於股市的影響力微乎其微

9.買進型態:杯柄形態、淺碟型、W底、平台底、上升底等結構與分析失敗結構圖例

10.本書中所有有關數字、幾天內全都不應有固定數字,需依照自己的投資狀況調整。不會有固定的投資公式可以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