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04.jpg 

由於網路書店如柏克萊等等大行其道,改變許多人的消費習慣,高高前幾天閒來無事,一時興起去了一趟很久沒去的實體書店-誠品,一方面想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好書可以買來品嘗,另一方面也想說好久沒有享受窩在書店看書的那種氣氛。

到了書店,高高當然還是先到財金類書籍去看看近期出了哪些新書?畢竟以投資為終身職志的高高,超熱愛買財金類書籍回來收藏。

走到財金類區域,眼前看到琳瑯滿目關於投資理財的書籍,顯然台灣的受薪階級,隨著貧富差距的拉大,對於未來充滿太多的不確定,所以越來越多人開始接受投資理財行為的觀念。市面上看到許多關於股票、基金等投資工具的介紹書籍,提供投資人有更客觀、即時的知識去吸收利用,替自己創造財富。

此時眼尖的高高卻發現在股票類書籍架上,出現一種很奇特的生態現象。一般而言,分析股票市場的投資方法有兩種類型: 一類是藉由公司營運能力的好壞及獲利來進行選股的分析,也就是廣為人知的基本面分析; 另一類則是藉由觀察股票的價格、成交量的變化來判斷股價未來趨勢分析方法,也就是投資朋友常常聽到的技術面分析。就筆者而言,二者的重要性就如同吃飯時要用到筷子與湯匙,彼此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奇怪的是,在架上的書籍卻有高達90%以上的書籍在介紹技術分析,諸如K線教學等,卻鮮少有書提及基本面分析的重要性。顯然市場上的投資人偏愛的是以短進短出的技術面分析為主的思維邏輯,因此,此類的書籍會賣得比較好,因為符合市場口味,架上當然也就放滿了相同類型的書籍供投資人購買。

筆者此時心中想到一件藉由基本面分析趨吉避凶賺大錢的股票投資實例可以提供投資人參考。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