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09.jpg 

自從小明在那條內線賠過百萬元後,高高整整一個多月沒有看到小明的蹤跡。他有如人間蒸發,消失在世界上。或許是這場百萬元的代價對他的財富實在是個重傷害,需要時間去療傷; 也或許是他正重心調整心態,為下一次的復出做準備。不過基於小明愛面子的個性,高高始終不敢跟他聯絡,因為只要時間到了,小明自然就會再活繃亂跳的出現在高高面前。

背景: 六月初的某一天晚上某知名熱炒店

高高突然接到小明的電話,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久違的開朗聲音: 『高高兄,好久不見阿!!何時有空出來吃飯阿? 我有之前害我大賠的股票後續消息,挺精彩的!!連我自己聽完,整個人都釋懷了,I am back!!』我回說,那好阿,就約今天晚上吧,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後續摟!!小明:『great!!七點老地方見。』晚上在聽完小明娓娓道來整篇事情的始末之後,才一解高高疑惑。股票市場真是個人吃人,還不吐骨頭的世界。

談話內容:

話說跟小明講內線的那個主力(通稱A)早在三月以前就跟公司派談好要一起拉XX股票,公司派說負責鎖籌碼不出,讓A君來拉,所以A君在股票要發動前偷偷融資進了數百張,同時由於A君也幫人代操,所以人頭戶也進了有數百張之譜,另外跟A君一同工作的人(統稱B),也有進了數百張。A君加B君及代操的帳戶加一加有近2000張的股票在手中,想說趁大漲時能夠有不錯的獲利空間。

有道是出來混,總要還的。雖然A、B君常常透過炒作股票方式在市場中賺了不少錢,但是夜路走多了,總是會碰到鬼。這次股價為何沒有如他們預期般的上漲? 背後原因是出在公司的董事長,設了一個局騙他們要炒作股票,藉機要拉高出貨。董事長利用約定要拉抬股價的第一天就開始將人頭帳戶到貨給這些無知的散戶以及主力,讓他們來接三天後,再利用媒體,放出假消息說公司要被高價收購,作為第二波的出貨戲碼,當天股價再被出貨的狀況下仍有3%漲幅,再套一堆法人及散戶。 當然,那麼精彩的演出,只是一個目的,『清倉大拍賣』。所以如此強大的賣壓,股價也就不可能再漲,最後只有往下探的空間,而試圖搶反彈或是攤平加碼的散戶,越攤越平,融資最後斷頭,全軍覆沒,而最大的贏家只有董事長一人。

主力下場:
A君由於自己用融資買進卻鐵齒並未停損,造成手中千萬元部位(資金)幾乎灰飛煙滅,幾年來辛苦賺的錢在幾天就燒光,還賣房子還債,而另外幫忙代操的客戶,由於大賠要找他算帳,正準備對簿公堂,導致他得去避避風頭。(豬哥亮常說的出國深造!!)

後記:

這場經典戰役,最後只有董事長一個人全身而退,而千千萬萬的股民則是遭逢巨額損失。這就是台灣的股票市場。

投身於股市的股友們常常會聽到許多名牌,不外乎是有哪個主力要拉、哪家公司營收暴增、接獲大單等等,栩栩如生的消息,只是為了替主力出貨用所包裝出來的糖衣。這些消息可能是朋友間耳語流傳,或是透過營業員來傳達,許多消息的背後其實隱藏極大的陷阱危險,為的是等這些無知的散戶進來。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得知,連經驗豐富的主力都有被坑的可能,更別說是一般人在股市中,在聽信那些消息誘惑而卻能夠做出正確判斷的人,我想這些人是少之又少,也難怪股票市場是十賭九輸。

朋友們,別再聽信那些名牌,要從股票市場賺錢需要靠自己花時間去深入分析,不管是透過基本、技術分析,這些都是要靠時間去累積,並且培養出屬於自己的交易邏輯及系統,持續及穩定的執行,這樣從市場中賺到的錢,才不會像沙塔一般,當海水一來,就夷為平地,需要再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