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連續兩天挑戰八千點失利,今天指數開高走低,終場跌39.44點,收在7748.01點,量能983.56億元。

國際股市方面,美股連三天大漲,昨天道瓊再度大漲0.97%,收在10525點,但由於日前亞股提早反應美股大漲,今天投資人獲利賣壓重,紛紛以收黑作收,其中南韓、日經都小跌近0.1%,上証小跌0.51%,恆生則是逆勢上揚0.64%,收在20973點。

三大法人方面,外資連三買,今天買超60億元,投信調節11億元,自營商小買1.12億元。

2010-07-27_盤後1.jpg

今天十大交易人有比較大的變化,其中買方減賣方的差距今天一口氣由19.1%減至9.9%,少了近10%,顯示大戶對於台股上攻7800點的企圖心不高,紛紛獲利了結,其中主要由外資今天大砍4943口多單所造成的買方力道減弱。由於外資一口氣砍了近5000口多單,使目前多單來到剩2139口,未來數日要留意外資是否多單轉為空單。目前來看,外資近三日現貨的買超似乎只是為了讓期貨獲利用,短線上可能需要小心大盤是否會隨外資期貨多單的轉變,轉為短空,讀者在操作上需要多加小心謹慎。

2010-07-27_盤後2.jpg

今天類股資金方面,就像筆者昨日所說,由於盤中電子、金融股資金沒有匯集起來,今天電子資金占大盤才61.98%,金融也僅有4.82%,很難提供起大盤上攻所需要的火力。 今天僅有零星的汽車、化學生技類股漲幅較大,對於大盤上攻是沒有太大助益,後市大盤要挑戰7800或是8000點仍需留意電子股資金何時回籠,才有機會挑戰成功。

強勢股一覽表:

2010-07-27_盤後3.jpg

弱勢股一覽表

2010-07-27_盤後4.jpg

小小心得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