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盤今天再度上揚45.85點,指數來到7957.53點距離八千點僅一步之遙,量能來到1433.6億元。

國際股市方面,美三大指數全面翻揚,道瓊大漲1.99%指數來到10674點,那斯達克及標準普爾也都各有1.8%及2.2%漲幅。亞股則是受美股激勵,今天再度有不錯的演出,韓股上漲0.47%,收在1790點,續創新高。日經大漲1.29%,收在9694.01點。恆生小漲0.21%,收在21457點。陸股則是翻黑,上証大跌1.7%,指數收在2627點,深證也同步大跌百點收10830點。

 

籌碼面上來看,今天三大法人續買買超 63.24億元,不過須注意的是,今天量能續維持在1400億水準,但法人占大盤的進出量卻由45%降至41%,融資雖然維持在2600億水位,但近期顯然許多實戶也都開始積極進場佈局,短時間大盤有些微過熱,嚴防拉回修正的可能性。

 2010-08-03_盤後2.jpg

十大交易人部分今天仍維持多單差額雙位數在13.8%,變化不大。外資今天則是趁指數再漲時獲利了結1100口多單,多單目前仍有7024口。近期從7月5日開始,外資一口氣買進台股高達1137億水準,八月份的頭兩個交易日仍是偏多操作,顯示短線上行情仍持續看多不悲觀。

 2010-08-03_盤後3.jpg

資金動能部分,今天由於電子股資金持續受到傳產股排擠,續降至53.9%,金融類股則是有持續增溫的效果,資金比重來到9.65%。今天的觀光及百貨貿易業價量同步俱揚。指數再來將挑戰8000點大關,筆者認為電子股仍需重回主流占大盤達70%以上,這個盤才有機會站的穩。因為日前大盤站上八千點皆是靠電子類股撐盤,若這次是由傳產股越過8000點大關,上檔遭受到電子股賣壓的挑戰將會大增,要站穩八千點難度很高。

 2010-08-03_盤後1.jpg

技術面上看,短中長期均線皆已經上揚,有助於多方上攻,量能連續兩天有1400意水位,而融資沒有太大增加,換手成功;而融券來到50萬張也助於嘎空的行情的啟動。由於近期大盤已經漲多,近期選股策略該以買黑不買紅不追高為原則,以及配合大盤量縮再進場,減少高檔套牢風險。

小小心得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