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07_133706.gif

2010/9/8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340.69 -107.24 -1.03% 美元指數 82.83 0.79 0.97%
NASDAQ 2208.89 -24.86 -1.11% 歐元指數 126.79 -2.15 -1.67%
費城半導體 322.31 -6.4 -1.95% 日圓指數 119.28 0.82 0.69%
E-Mini道瓊期指 10,335.00 -3.00 -0.03% 美元/台幣 31.967 0.0855 0.27%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727.16 -26.44 -0.96% 10年期票利率 26.09 -0.97 -3.58%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226 -75.32 -0.81% CRB指數 273.66 0.89 0.33%
南韓綜合 1787.74 -4.68 -0.26% 紐約輕原油 74.09 -0.51 -0.68%
台灣加權 7884.4 -6.55 -0.08% 黃金期貨 1259.3 8.2 0.66%
上海綜合 2698.36 2.11 0.08% 波羅的海指數 2881 5 0.17%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7803.19 -81.21 -1.03% 依費半漲幅 7730.65 -153.75 -1.95%
依NASDAQ漲幅 7796.88 -87.52 -1.11% 依美電子盤漲幅 7882.03 -2.37 -0.03%
1. 國際新聞分析:
(1) 公債:
a. 周二 (7 日) 愛爾蘭及葡萄牙公債價格重挫,10 年期公債與德國同期公債間的殖利率差,擴大至史上最高紀錄;同時希臘公債與德國公債間的殖利率差,也躥升至 4 個月來最高點。因市場對於歐洲銀行業的焦慮再起,擔憂其持有的歐元區邊緣國家債券部位恐造成巨額虧損。
b.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稱,歐洲銀行壓力測試低估了一些主要銀行的主權債務風險。在平息了數月之后,投資者再度對歐元區銀行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
c.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 Pimco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經理人 Andrew Bosomworth 指出,歐洲地中海沿岸國家在所獲紓困計畫 3 年期滿後,將面臨「嚴重的」債信違約風險。
【解析】突如其來的歐債憂慮,在股市方面回檔不深,卻在匯率與債市方面波動劇烈。目前股市看來是正常獲利賣壓回吐,債市已領先股市漲很久了,較需注意的是匯率的劇烈波動,需持續觀察其影響力。
(2) 澳洲央行今日也決議「目前暫時」停止升息,即便澳洲第 2 季經濟成長率創 2007 年來新高。該行認為,美國下半年經濟成長看似「走軟」:
【解析】澳洲符合市場預期未調升利率,全球央行多數發表言論認為全球經濟走緩,成長率衰退。從近期經濟數據中確實發現忽多忽空,難以判斷。至於何時是真正經濟衰退的時候?仍需邊走邊看。
(3)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TW)今(7)日公布 8 月合併營收,達100.38億元,重新攻回百億關卡,也較 7 月營收大增21.79%,累積1-8月營收809.29億元,較去年增加8.23%。
【解析】聯發科、友達營收佳導致本波上漲弱勢股跌深反彈。注意營收利多對股市影響。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昨日多數率先回檔,中國台灣股市略顯強勢,韓國與台灣類似,上升楔型整理反彈中;歐股美股不應解讀為歐債疑慮下跌,應暫看漲多獲利賣壓回檔。全球股市漲多回檔。
(2) 商品市場原物料受穀物上漲影響仍維持漲勢;原油受消費疑慮持續疲軟;黃金因避險買盤小漲。
(3) 匯率美元升值,歐元因歐債疑慮大幅貶值,日元在政府無法提出有效貨幣政策下續強,資金流向避險資產。注意匯市反應比股市強烈許多,關注歐元是否持續大幅貶值,則股市易轉跌。
(4) 長期債券受歐債疑慮再度大漲,資金流入避險資產。
(5)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了,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了,反而上漲。或許能解釋全球股市六月以來多空不明的狀況,未見完整的上漲趨勢與下跌趨勢。
(6) 全球股市多數漲多回檔,注意拉回幅度決定是否再漲或是轉跌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續買超65億。從買賣超的結構來看,對於電子股態度轉多,電子弱勢股反彈獲法人買進,友達因營收佳連4天買超近萬張。
(2) 融資:資增8.22億,融資水位2807億,反彈以來融資快速增加,短線上獲利豐厚的投資人可能有獲利賣壓。
(3) 融券:劵減0.4萬張,當市場氣氛轉多後,放空者開始感到壓力,小跌小漲下少數回補抽身。當放空者開始害怕時,注意獲利賣壓。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7940 8/24跳空缺口上緣+7900整數關卡+7922收盤高價
第二關 7990 8/24開盤價+8000整數關卡
第三關 8054 6月中上漲以來最高點

(2) 支撐:
第一關 7884 收盤價+8/24跳空缺口下緣
第二關 7841 9/6最低價+月線支撐+7800整數關卡+W底頸線
第三關 7771 9/3開盤價+最低價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盤漲盤跌、或短期迅速暴漲暴跌成因。
(4) 依照各國漲幅:各國股市均回檔下,可能有部分賣壓,但亞股昨日已率先回檔下,跌幅可能減緩,台股可能回測7800。
(5) 目前站上所有均線,短線仍偏多,7900關卡未站穩可能導致一些投資人獲利出場。注意7800關卡收盤是否跌破,回檔幅度是決定短線是否續漲關鍵。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9/8【作手回憶錄舊版】註解
過去大部分軋空中,炒作的主要手段是不讓別人知道你正在軋空這支股票,別人卻不斷受到誘惑,放空這支股票。因此,軋空的主要目標是同輩的專家,因為大眾不喜歡作空的人。促使這些聰明的專家放空的原因,跟今天促使他們同樣放空的原因大致相同。我從自己所看過的故事當中,得知除了范德比準將軋空哈林股時,不守信用的政客賣出之外,其他專業交易者放空,都是因為股價太高。他們認為股價太高的原因,是這支股票從來沒有到過這麼高的價格,因此,這支股票高得讓人無法購買,如果高得不能買進,那麼賣出就很正常。
【心得】
這些都說明見新高放空的危險性。有些基本價值分析者,依據自己的喜好。對於飆漲的中小型股放空,認為它根本沒那個價值,被軋空得很慘,或者感嘆那支股票根本沒賺錢,怎麼可以漲那麼多?答案是漲上來就開始賺錢、轉虧為盈了!區分股票是否值得放空的主要因素是大盤,大盤跌的時候,差勁的股票被逼迫現出原型,但大盤漲的時候,所有一切都會從谷底翻揚上來,因為資金急著找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