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2_223436.png

2010/9/23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739.31 -21.72 -0.20% 美元指數 79.81 -0.63 -0.79%
NASDAQ 2334.55 -14.8 -0.63% 歐元指數 134.01 1.48 1.12%
費城半導體 330.45 -4.84 -1.44% 日圓指數 118.29 0.80 0.68%
E-Mini道瓊期指 10,685.00 12.00 0.11% 美元/台幣 31.56 -0.103 -0.33%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752.77 -41.78 -1.50% 10年期票利率 25.48 -0.46 -1.77%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566.32 -35.79 -0.37% CRB指數 278.89 0.53 0.19%
南韓綜合 1832.63 5.28 0.29% 紐約輕原油 74.71 -0.26 -0.35%
台灣加權 8196.4 9.44 0.12% 黃金期貨 1292.1 17.8 1.40%
上海綜合 2591.55 2.84 0.11% 波羅的海指數 2562 -66 -2.51%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8180.01 -16.39 -0.20% 依費半漲幅 8078.37 -118.03 -1.44%
依NASDAQ漲幅 8144.76 -51.64 -0.63% 依美電子盤漲幅 8205.42 9.02 0.11%
1. 國際新聞分析:
(1) 美國聯準會(Fed)週二招開決策會議,如市場預期維持現行超低利率水準,但聲明美通膨情勢還會持續低迷一段時間,經濟復甦速度減緩且近期內可能持續溫和,必要時將採寬鬆政策。【解析】Fed目前已採取購買長期公債的措施做為寬鬆貨幣措施,美中競相購買長債是公債不斷上漲原因,效果就是近期所見股市來到高檔,至於經濟放緩的言論,股市近期的回檔只能說是漲多賣壓,非經濟憂慮,但卻對黃金、長債避險性質有助益其續強,美元資產遭拋售造成美元續貶。
(2) 日本首相菅直人接受《金融時報》專訪表示,為了阻升日元,政府已準備好再度干預匯市,同時也計畫採取更大規模的經濟與貨幣政策。【解析】政府大幅進場干預,卻在大貶之後走勢續強,表示市場迫使日圓走升的力道仍強,資金持續進入日本的債市而非股市,造成股市弱勢下降楔型整理。
(3) 目前預計募集與送件的台股、大中華基金共有5檔,其中三檔全布局台股基金,且為募集無上限,可望為台股再添資金動能。【解析】融資高額新高、台股新基金募爆、經濟數據趨緩,這些都說明市場資金瘋狂,為漲勢尾端的現象,但卻仍非放空的好理由,因為股價仍在上漲中,尚未進入盤頭的階段,越大的回檔下跌時會有越多的訊號與震盪,現在,上漲中請勿手癢放空。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多數假期前小漲居多,中國來到頭部頸線處後續走勢值得關注;歐股下跌來到整理區間下緣;美股多數小跌。全球股市多數小跌,漲多整理。
(2) 匯率美元續貶、歐元日圓強勢升值,說明資金自美元資產抽離。
(3) 長期債券上漲,公債在短暫回檔後持續強勢,未來關注是否續新高。
(4) 商品市場原物料小漲持平;原油因庫存高疲軟小跌;黃金再創下新高,債券黃金成為避險資金港口。商品市場,支持股市整理偏空。
(5) 全球市場小跌回檔,漲多整理格局。
(6) 近來全球股市暴漲暴跌,均線混亂,造成操作難度大升,類似大型整理格局的特性,看起來要漲,反而下跌;看起來要跌,反而上漲。或許能解釋全球股市六月以來多空不明的狀況,未見完整的5波上漲與下跌趨勢。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續買超42.9億。法人持續買超下使台股相對強勢,見回不回。
(2) 融資:增5.44億,融資水位2890億再創新高,大盤緩漲開始吸引融資快速增加,短線熱絡需注意獲利賣壓。只要大盤持續有新高,無須對高融資水位過度悲觀。
(3) 融券:劵小增0.39萬張,融券62.8萬張創新高,部分投資人仍認為經濟數據差為何漲,不斷逢高放空是危險且言之過早的行為。

4. 今日思考:
(1) 壓力:
第一關 8251 最高價+整數關卡一半處
第二關 8300 整數關卡
第三關 8395 上漲以來最高點

(2) 支撐:
第一關 8196 收盤價+4/15前波高點8190 +8200整數關卡
第二關 8177 最低價
第三關 8099 收盤價+8100整數關卡
(3) 上升楔型的特性為上漲或下跌持續以3波呈現,因此相對漲勢或跌勢難以捉摸,接近末端的暴漲暴跌更難操作。這都與國際股市的利多空雜陳有關係,這也是近期K線紛亂、均線糾結主因。
(4) 依照各國漲幅:國際股市漲跌互見,台股短線漲幅已大加上融資大增形成整理條件,在全球股市多數回檔下,注意8200是否站穩,若開高可能震盪於高低點間,若持續有新低則暫看回檔整理。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資料來源:股票投機俱樂部
【作手回憶錄註解】暫時停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