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02.jpg 

100512
■ 經濟
1.央行痛擊炒匯,反強勢台幣,午盤小幅升值5分,風雨前的寧靜…收盤前1分鐘急貶2角,打熱錢巴掌!(經A1)
2.美股暴跌…避險基金恐是元凶,業界揣測寰宇投資公司大買看空選擇權,市場為避險瘋狂拋售,就此一發不可收拾…(經A6)
2.被動元件營收再攀高,新產能逐步開出國巨、美磊、奇力新5月有機會寫新紀錄。(經C1)
3.大立光獲利亮晶晶,受惠智慧型手機成長,今年表現將優於去年,明年EPS衝36元新高。(經C3)
4.元太子公司Hydis賺錢了,上月本業獲利,FFS權利金收益看增,將成母公司新金雞。(經C4)
5.華通、耀華營運出頭天,受惠手機市況回溫,華通訂單暢旺,耀華本季營收看增30%,可望虧轉盈。(經C5)
6.18檔雙高股,資金避風港,台灣大等兼具高殖利率及高扣抵稅率,法人:可逢低買進。(經C2)

■ 工商
1.CPI、PPI雙漲,大陸通膨加壓,4月CPI年增率達2.8%、PPI達6.8%,分創2008年10月、9月以來新高。(工A2)
2.廣達美元聯貸超低利,0.78%創歷史新低,顯見行庫連美元頭寸也多到淹腳目。(工A1)
3.泰谷韓系LED背光訂單滿手,LED TV訂單爆滿,將持續擴充產能,預估全年營收挑戰26億元。(工B1)
4.美齊轉型,進軍車載、房產業,大陸子公司及在台電腦顯示器、電視機業務售予京東方視訊,未來並將更名為新美齊。(工B4)
5.百和興回台上市,5億獻百和,最快9月底可掛牌,成為集團在台第2家股票上市公司;法人估台灣百和今年獲利可上看13億元。(工B5)

 
蘋果財經
1. 央行重手突襲 台幣瞬間大貶2.29角
2. 台塑高毛利產品 旺到下半年
3. 台積通過16.4億美元增產
4. 茂迪FBR產線下季量產
5. 液電進口關稅10%→0%
6. 分割減資 多檔華碩權證迫下市
7. 瑞晶7月完成轉換63奈米
8. 7400~7800點區間震盪走勢
9. 小兵崛起 力積打入三星液電供應鏈
10.奇力新全速擴產 電感第3季擬大漲
11.併大都會 國票金兩派股東槓上
12.調漲價格+新產品投產 南港本季每股估賺0.43元
13.趁金融海嘯進場 定期定額92%基金賺錢
14.大同:今年本業一定賺
15.行動廣告市場 蘋果也來參一腳
16.希臘申請200億歐元 首筆紓困金
17.豐田上季虧轉盈 賺1120億日圓
18.陸CPI創1年半新高 通膨升溫
19.人行:民幣採 一籃子貨幣調節
20.BDI漲勢猛 散裝航運疾行
21.張道榕控黑松董座 聯合微風嘉泥爭董事
22.澳幣連動債保單紛醞釀搶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