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9_盤後.png 

簽了,終於簽了。

一年多的等待,ECFA終於簽訂了。

古人說,知古可以見今; 歷史曾發生過的事情,往往能夠提供後人作為借鏡。今天大盤的走勢,果然真如MOU簽訂那時一般,再度開高走底,彷彿歷史再度重演。投資朋友們,你們有躲過嗎? 還是在開盤時,大膽放空?  做對了,給你拍拍手!!

十大交易人部份,今天買方及賣方同步減少,顯然對於簽完ECFA的台股,也不清楚局勢會如何變化,所以先出手中部位,觀望居多。但可以留意的是,買賣超的淨額仍維持正數,對於台股尚不需要過度悲觀,畢竟空方力道也大減,所以多方尚未結束。

昨天筆者曾說過,要等轉折點,目前來看,顯然這個轉折還沒有出現,未來這個轉折點究竟轉空或是轉多,需要持續觀察。等待,總是會有收穫的。

筆者認為以目前的盤來看,台股由於簽完ECFA,因此,暫時投資人需要回到基本面來看股票。近期漲多的金融類股,宜出不宜進,套牢風險高。此外,由於金融股占大盤成交量近兩成,電子股的資金都被吸走,不利近期盤面的走勢,在投資部位上比重持股應該要降低。

留意近期美股盤,又將面臨萬點保衛戰,若是美股再度失守萬點,回測九千的機會將會大增,短線台股也就不太可能會有好臉色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