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6_盤後1.jpg 

大盤今天再度大漲百餘點,價量同步增加,指數收在7548.48,量能來到1151.98億元。這幾天季線扣抵在高值,有助於季線下彎加速明天有機會挑戰闊別兩個月的季線位置。若是站上,短線續強機會大增,若是沒有站上,拉回整理居多。

今天三大法人持續同步買超台股,但金額仍是很小,僅有79億元。顯然這幾天實戶及公司派進場居多。今天台積電進行除權息,但今天台積電大漲2.57%,投資人逢低買進的意願高,顯然對於後市仍持續看好。短線上看來台股在七千點的位置該有防守。

大額交易人部分,今天仍沒有太多的動作,觀望居多。但外資這次趁指數大漲,今天獲利了結2000多口多單,而付錢的則是由自營商來付,今天自營商再度由空翻多,多單2000多口,再次受重傷。看來7月份自營商仍然還是沒有擺脫賠錢魔咒。

2010-07-06_盤後2.jpg

今天資金動能部分,金融類股終於降至10%,所以各類股資金雨露均霑。雖然電子類股仍只有占大盤比重達63%,但至少各類股齊揚,大盤上漲的較為健康。未來大盤能狗持續上攻,仍須仰賴電子類股資金是否點火。

2010-07-06_盤後3.jpg

融資券方面看,空方在頸線位置就開始作空,但是沒想到大盤卻連續三天大漲,昨天券單只好回補一些。講到這裡,跟筆者昨天所說一樣,在頸線附近,趨勢沒有表態前,不要貿然進場,不然會很受傷,畢竟作多、作空勝率都只有50%,跟賭沒兩樣,若是像自營商期指做錯方向,一次就要有賠上幾十%的打算摟。

小小心得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