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美股收盤大漲270點,道瓊再度站上萬點關卡,費半大漲5.05%,那斯達克也有3.13%演出,激勵亞股今天表現。亞股今天普遍表現不差,其中日經大漲2.75%、韓國漲1.37%、恆生漲0.98%,惟上証仍表現不佳,小跌0.25%

昨天才說完台股要準備挑戰季線,今天大盤價量俱揚,直接跳空越過季線位置,指數來到7600點位置,量能也爆出57號以來大量,來到1200億水準。

指數來到這裡,期貨跟現貨有些背離喔,期貨已經創621號以來高點,但現貨市場還沒過那天7635點高點位置,當期貨跟現貨發生背離時,往往都有好康的可以賺,筆者判斷台股近期是有機會再創波段高點,甚至短時間內站上半年線7684點也不是不可能,只要量仍持續放大,機會是有的。

2010-07-08_盤後1.jpg

三大法人今天同步買超,但金額還是不大,約百億元水準。但外資今天總算買超有點像樣了,買了80幾億元。期貨部分,昨天才說到自營商跟投信這兩個輸家,今天果然再被嘎一次,自營商決定不凹單,今天全面作多,多單留倉來到1452口,當然,外資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好機會,今天又吃了自營商豆腐,送了1353口多單給他,再度從自營商手中賺進大把鈔票。

2010-07-08_盤後2.jpg

資金動能部分,昨天提到台股的上漲仍需電子股的動能,今天電子股的動能來到67%,當然也就提供大盤上漲的動力。近期資金流出較多的需留意營建股,今天量能從昨天的3%降至1%,短時間受打房壓力下的營建個股,恐怕不會有太好的表現。

十大交易人今天動作仍然不大,觀望居多。看來指數在這頸線上面游走,十大交易人也在等機會。筆者研判若台股近期能過621號高點位置站穩,台股是有機會發動往上攻堅,畢竟這波都是實戶買上來,外資並沒有參與到太多,等外資歸隊,台股近期仍大有可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