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盤收7891點,上漲0.78%,指數連二紅k,量能1314.54億元。

昨美股續跌,DJ0.57%,收在10319點,目前季線暫時有守。S&P500下跌0.54%,收1083點、NASQ下跌0.83%2190點,短天期均線下彎,近期疲弱,連帶拖累台灣的電子股走勢。

亞股方面,日股雖今天拉尾盤收小紅,但由於近期面臨破底危機,大頭部成形,短線上反彈即是賣點。韓股今天大漲1.42%,收1746.24點,暫時季線有守,目前季線仍扣抵低值,底期仍屬多方格局。陸股方面,今天跌深反彈,大漲1.21%,上證指數站上季線,但短天期線均反轉向下,近期可能摜破季線,呈現死亡交叉,短期有走空的疑慮。

三大法人今天續賣超台股55億元,主要是美股連兩天下挫,外資腳底抹油,先繞跑,賣超60億元所致,自營及投信則是小買,近兩天外資大賣台股達170億元。

2010-08-13_盤後2.jpg 

十大交易人部分,近期多方領先空方的差額從昨天跌破雙位數後,今天來到6.1%,大戶空單比重占大盤來到40%水位,近期從726日以來增加近30%,而多方雖然變化不大,但僅維持在近50%左右水準。外資昨天大砍兩千多口多單後,今天小幅加碼1000口多單,顯示近期外資圈的做法也不同調,對於後市台股更顯得難以捉摸。

2010-08-13_盤後3.jpg

今天資金流向部分,可以發現似乎電子股有重回主流的味道,占大盤比重來到62.58%,算是近期的高點。類股表現方面今天電器電纜大漲3.39%,表現最強,其中華新(1605)及合機(1618)都漲停做收。營建股大漲2.37%,表現也十分亮眼,其中日勝生(2547)漲停,成為盤中交點。盤中最弱勢族群為水泥類股,指數下跌0.4%,其中台泥、亞泥收黑,表現較差。

近期呈現高檔震盪整理格局,雖然一度跌月線,但隨即低檔就有買盤進駐,而成交量能持續維持在1200億以上水準,換手意味濃厚,今天盤中有近70檔股票漲停,而投機性質股票也開始蠢蠢欲動,是否指數已經來到高檔位置,下周留意美股能否守住萬點大關,否則大盤將會有大幅度的回檔動作。

小小心得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