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5_十大交易人.png 

筆者在前幾日已經大致上講解該如何透過十大交易人來了解大戶們在想些什麼。還記的嗎?十大交易人的組成包含法人的部位以及有錢的大咖(散戶),筆者今天再深入一點探討藉由十大交易人及外資的進出,來推測台股未來的走勢。

時間:6月初 ECFA簽署前夕

指數在五月底的大跌,二度挑戰七千點大關,盤中期指甚至跌破七千點位置。此時自營商及投信積極在期貨市場佈空單,盤算著假如大盤跌破七千點後,該有一波大幅度的回檔。可是喝洋墨的外資法人卻在指數大跌時跟本土資金法人有著截然不同的思維邏輯。

在指數數度瀕臨破底的狀況時,外資在期貨多單位置,一直佈建多單,一路由空單轉成多單,甚至來到兩萬口的多單。而從十大交易人的交易部位來觀察,我們可以發現他們也開始積極轉多,從十大交易人多方一度來到40%不到的位置(39.6%),竟然就沒有再減少,而多方減空方的差額在這邊來到1.1%(最低),也沒有轉為負數,種種的跡象顯示,其實台股正蘊釀著一股強彈力道。

因此我們可以從十大交易人的作為,配合外資在期貨市場的部位,來確認大盤短底的位置。這次,果然又是外資做對,指數在7071點位置,為近期低點後,連續數日的強彈,大漲540點,嘎死本土法人。

-就是十大交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