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2010-06-28_十大交易人.png

時間: 611

外資從這個時間點開始,賣超轉為買超,而611號這天外資有連續性的買超,這時投資人就該要開始觀察,外資是否開始動作。從外資這幾天的大幅度買超來看,顯然對於局勢的發展並不單純。

我們從外資在上周的大幅度買超,可以發現,對於指數拉抬產生很好的效果,才用幾百億元,指數就拉升有近400點,因為散戶都怕怕不敢進場阿(融資沒有增加)

此時,我們可以發現,外資在期貨的多單狀況,從一路的淨多單至20000萬餘口,隨著指數的大漲,開始獲利了結,減少至3493口,等於賣出了近17000口的多單,(見圖1)。當然這時候大於大盤指數的壓力就開始加重,大盤指數也就一路往下走。

但是值得留意的是,隨著ECFA簽約日的接近,外資並未將期貨多單都轉出,甚至在近三個交易日又開始有加碼的動作,顯然賣到這幾天,可依推斷是個相對低檔點,(見圖2)。投資人可以留意後續外資是否仍持續再持續放空現貨,壓低進貨,買進期貨。若是跡象仍持續下去,當轉折點出來時,又將會有一個波段可以賺摟。

 2010-06-28_十大交易人2.png

(圖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