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5_盤後.jpg 

世足賽事上周五德國在八強賽中,連進四球,踢掛最具有冠軍像之一的阿根廷隊,讓教頭馬拉度納顏面無光,讓阿根廷的球迷大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世足賽十六強的賽事開始,每一場比賽失利,是需要再花四年的等待,才能有機會重新來過。但股票的套牢,只要有做好風險控管,是不須要再等四年才能解套,這就是股市迷人之處。

大盤今天再度大漲百餘點,指數收在7439.96點的位置,量能續有900億元。看似要死不死的大盤,連續兩天演出帽子戲法般的大漲,頗有嘎空的味道。

今天盤中見到許久未見的多檔個股漲停,指數一路拉升,各類股齊揚,終場指數大漲1.48%。今天台股表現在亞股中獨強,投資人看到上証持續破底疲軟的走勢,可以體會到今天的大漲實在是彌足珍貴。

今天外資終於終結連八賣,小買台股27.02億元,法人合計買超約50億上下。但十大交易人今天買賣差額竟然卻沒有拉開,甚至有持續收斂的狀況,這點投資人要十分小心,魔鬼就在細節裡。看來雖然指數連兩天大漲百點,大戶仍未轉多看待,對於後市保守看待居多,是否有我們不知道大事將會發生,沒有人知道。此時間點不宜進場跟散戶和稀泥。

2010-07-05_盤後2.jpg

從融資餘額來觀察,這三個交易日,融資增額約40億元,代表散戶發現盤在7200點下不去,打個短底成功,也開始積極佈局。當市場開始樂觀的時候,投資人就該要小心一點瞜。老話一句,轉折點還沒現,暫時還是空手吧。目前大盤在頸線位置附近,不論是做多或是做空都不適宜,畢竟大盤沒有表態往哪走,還是等趨勢確立再進場會相對穩健些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