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jpg 

面試的當天,小宇依約前往電話中的地址位置,到了大樓的大廳,準備要看各樓層公司招牌,啊怎麼4F5F都是X山人壽? 那個王小姐只跟我說地址,沒說樓層,她的電話我也沒帶出來,怎麼辦? 算了,只好先來四樓碰碰運氣吧,感覺台北市的保險公司好像很缺人,自從將履歷放上網後,我在營區的日子裡,每一天都有接不完的人力銀行電話,而現在看到保險公司的據點也真不少啊!!

進到了四樓的x山人壽通訊處後,眼前所見,有數十個年輕人在百坪大的公司裡穿梭來穿梭去,有人在喝茶聊天,有人忙著在寫資料,看來十分忙碌,而牆壁上白色的業績板上,寫著每個人的名子,一旁寫著業績AFYP幾十萬、FYP幾百萬….感覺真是帶著戰鬥氣氛的公司。公司裡面則是擺滿了一張張的辦公桌,每張桌子都很特別有張名牌寫上某某某主任、襄理等等,而整間辦公室幾乎都被桌子給占據,沒有太多的活動空間。這間擁擠的辦公室就是我要面試的公司嗎? 心中一片惶恐不安。

突然有個年輕人輕拍著我肩膀,如見故友般親切著跟我打聲招呼,請問我要找誰?我說要找王小姐面試。他說請等一下,我去請他出來。這個人感覺真nice….

哇,還好第一次就被我矇對,果然是4樓的公司。

不出幾秒鐘後,王小姐出現在我面前,並且遞出名片自我介紹,讓我訝異的是王小姐看起來真像是小好我幾歲的大學生,怎麼已經年紀輕輕已經做到襄理!!難道她沒念大學嗎? 她帶著我到一間用OA家具格起來的小房間(統稱區經理室),介紹眼前這位年約40上下的女子給我認識,王小姐說他姓林,是她的經理。這時候,林小姐很熱情的招呼我坐下,並且自我介紹。你好,我姓林,是王襄理的主管,很高興看到你來面試。

我想先介紹一下我們公司的狀況及公司在做些甚麼服務給你知道。

王經理:「壽險公司是一份愛心的事業,這份工作是在協助朋友們規畫面臨生、老、病及死四個階段所會遭遇到的種種問題,提前先做好防範,當事情發生時可以得到應有的安排及幫助。當然,壽險公司目前也大量的在替客戶進行資產配置,為每個客戶能夠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保單……(2小時漫長的時間)

此時,我眼角餘光留意到,王小姐站在我身旁,正專注的在聽她主管所講的每一分每一毫,看起來真是個十分努力的年輕人。

這次的面試讓我感到十分好奇的是。一般而言,就我的認知,面試應該是由公司主管階層或是HR(人力資源部)來決定是否錄用我,怎麼我今天感覺是林經理在說服我進公司服務? 是我太優秀(感覺想太多)、還是這行不好做? 心中浮出起許多問號…

此時,離小宇十萬八千里之外的美國股市,狂熱的投資氣氛瀰漫著整個市場,投資人不畏7月份全美第五大投資銀行貝爾斯登旗下兩檔基金破產,道瓊指數正往歷史新高14000點靠近。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