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0_140515.gif

2010/8/23
                        美股指數                                  匯率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匯率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 10213.62 -57.59 -0.56% 美元指數 83.06 0.61 0.74%
NASDAQ 2179.76 0.81 0.04% 歐元指數 127.08 -1.11 -0.87%
費城半導體 327.88 1.46 0.45% 日圓指數 116.75 -0.40 -0.34%
E-Mini道瓊期指 10,220.00 18.00 0.18% 美元/台幣 31.916 0.0015 0.00%
                        歐洲指數                                  債券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道瓊歐洲STOXX50 2,643.98 -31.04 -1.16% 10年期票利率 26.12 0.33 1.28%
                        亞洲指數                               商品原物料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商品  指數  漲跌  漲幅%
日經225 9179.38 -183.3 -1.96% CRB指數 267.01 -1.21 -0.45%
南韓綜合 1775.54 -4.1 -0.23% 紐約輕原油 73.82 -0.95 -1.27%
台灣加權 7927.31 -1.63 -0.02% 黃金期貨 1228.8 -6.6 -0.53%
上海綜合 2642.31 -45.67 -1.70% 波羅的海指數 2756 112 4.24%
                                                             今日換算台股可能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股市  指數  漲跌  漲幅%
依道瓊漲幅 7882.92 -44.39 -0.56% 依費半漲幅 7962.98 35.67 0.45%
依NASDAQ漲幅 7930.48 3.17 0.04% 依美電子盤漲幅 7941.58 14.27 0.18%
1. 國際新聞分析:
(1) 債券相關:
a. 逐步降低美債部位的中國政府,如今將投資目標指向亞洲鄰國。最近的數據顯示,北京政府已擴大購買日本、甚至是南韓公債。
b. 美國人持有本國國債的數量,首次超過外國機構,外國持有比例降至五成以下:
造成日圓升值的原因有很大部分來自於中國大量購買日本公債,而中國為美公債最大持有國,其降低美國公債比例造成外國持有比例降至五成以下,而美元的升值卻又代表國際避險資金進駐,資金不是進入債市與股市(美債與股市、商品黃金皆回檔),房市也差勁,目前有可能為存放美金現貨。
(2) 因擔心日元續強恐將侵蝕出口動能,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周五說,正與其他7大工業國(G7)針對匯率一事進行意見交換。野田並強調,正高度關注匯市動向,不願透率是否進行干預:
日元續強不利出口影響國內企業表現,更直接反應在股市弱勢上。物價下跌的通縮疑慮直接對政府施政造成壓力必須出面先喊話制止續升。頻頻喊話動作也讓市場預期政府將出手干預,對市場買盤造成壓抑。
(3) 歐洲央行中,德國央行行長韋伯(Axel Weber)上周五表示退出經濟刺激措施的討論將主要集中在2011年第一季度:
此舉表示對於歐元區銀行業的擔憂甚於對通貨膨脹的擔憂,談話發表後德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至2.26%低點,30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達8基點,跌破2.89%,德國債券漲至近期高點,表示基於對銀行風險的擔憂下資金轉進避險資產。
(4) 全球企業收購活動踴躍,本周就有規模近850億美元的購併案公佈,創下2009年底以來新高,英特爾周四宣布以77億美元全額現金出價,收購網路資安公司McAfee

2. 世界市場分析:
(1) 亞股全面下跌,台灣跌幅最少,日本最為弱勢;歐股受經濟數據差與歐央行發言影響下跌;美股受利空經濟數據主導漲跌互見
(2) 商品市場原油庫存創27年新高需求減緩續跌;原物料下跌;黃金與其他貴金屬共同下跌,但相對跌幅小,未來避險需求支撐買盤可能性高。
(3) 匯率美元續升創4周高點因資金自新興市場轉入美元資產、歐元續貶創5周新低、日元微貶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將干預日圓匯率阻升;股市下跌,注意美元是否續升,若美元持續貶轉升,則股市將續跌。
(4) 長期債券持續大漲下反彈,德國央行韋伯發言後德國10年期與30年債券殖利率下降至記錄低點。
(5) 全球股市多數下跌,未來高檔形成頭部可能性續增。

3. 法人融資券分析:
(1) 法人買賣超:賣超18億。電子大權值股台積電賣超逾萬張、聯電賣超近萬張使指數易跌難漲,注意震盪盤頭。
(2) 融資:資增11.62億,融資創下近2年新高2800億為金融海嘯來最高融資量,融資持續大增,投資人低接買盤旺盛,上漲只賣出一點點,下跌就拼命接,但台股並未相對創下新高,價未與融資共同上升,代表融資旺盛的買盤全被大量供應的籌碼消化掉,投資人對市場失去警戒心非常危險,注意高檔震盪出貨盤。
(3) 融券:劵增1.8萬張,融券整體水位仍低,遇漲放空,遇跌快回補,多空兩方短線熱絡,但追價意願都很薄弱,促使市場震盪加劇。

4. 今日思考:
(1) 壓力第一關7984(近日最高價)、第二關8000(整數關卡)、第三關本波高點8054
(2) 支撐第一關7927(收盤價)、第二關7886(近日最低價+整數關卡7900)、第三關7800(8/12低點+整數關卡)
(3) 目前多空交戰,投資人情緒樂觀,短期內區間上下限出現為7800~8000點區間,勿對後勢太過樂觀,將7800視為頸線,若跌破將形成頭部。
(4) 依照各國漲幅:全球股市多數下跌高檔震盪,台股狹幅盤整需注意收盤突破方向,表示價格進入壓縮期將決定重大走勢方向,若無意外應仍於高低點間狹幅盤整。

【言論免則聲明】此僅為整理資訊供研究用

8/23【作手回憶錄舊版】註解第十二章p190.
在華爾街上,凡是想叫股市付錢替他買汽車、手鐲、遊艇或油畫的人,沒有一個不虧錢。一個人有突然的需求,叫股市替他付帳時,他做的事情是什麼?當然他只是期望而已。他在賭博,因此他所承擔的風險,遠超過他冷靜研究基本形勢,得到合理的信念或意見,再據以聰明的投機時大多了。首先,他追求的是立即的利潤。他不能等待。即使市場有心,也必須立刻對他示好。他自以為是,因為他準備很快就跑掉,抱持錯誤的觀念,認為自己只是賭一種成敗各半的機會。喔!我知道很多人在這樣的交易中,虧損了數以千計的美元,特別是在多頭市場的高峰,市場正要小幅回檔時的買進尤其如此。這樣絕不是正確的交易方法。
【心得】
近期熱絡的短線交易、屢創新高的融資餘額正顯示了此點,「多頭市場的高峰,市場正要小幅回檔時的買進尤其如此」,耐心一直是投資人的大敵,特別是看到這支又漲停、那支又漲停時常會讓人心癢癢,忘記自己該分析大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ulater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